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买房过户缴税整宿排队 排队号码最贵卖五百

2009年06月25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给新买的房产办理过户时必须缴纳的各种税费手续,市民竟然需要通宵排队,但即便这样,却只能排到50号以后,因为等待放号的队伍前面不少人都是专职的号贩子。昨天凌晨,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地方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对这里进行了暗访。

  税务大厅

  100元买个靠前的号

  前天下午,记者在朝阳地税第二税务所的办公大厅看到,这里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虽然10个窗口都在办公,大厅里的人仍然多得“连个站脚的地方都没有”。


  “100块钱一个号,都是前边的,保证当天能办完。”等待的人群中,晃动着号贩子的身影。“我前面还有100多人,都等了一个多小时。如果不花钱从他们手里买号,明天就还得再来。”李女士无奈地掏出了钱。她告诉记者,为了办理房产过户,她多次来到税务所,要么拿不到排队号,要么等的时间太长,迟迟轮不到她。

  税务所门前

  凌晨4时排起30米长队

  昨天凌晨4时许,记者来到朝阳地税局第二税务所。虽然此时离税务所办公时间还有4个小时左右,但已经有近50人席地而坐,排起了30多米长的队伍。队伍中有十几个人身着统一的白衬衫,明显是房产中介公司的员工。还有些人空手而来,没有任何办理业务所需的资料,这些人就是号贩子。

  记者佯装办理房产过户,排在了队尾。站在记者前面的是一名男青年,他已是第二次来排队了。前天凌晨5点多,他排到第七八十位,可是快到6点半放号时,突然来了很多人加塞儿,前面排队的人从一个变成了三个、四个,自己只拿到了很靠后的号,结果直到税务所下班也没轮到他,“白站了一宿不说,还白搭了一天的时间。今天我只能来得再早点儿,谁知前面还有五六十人呐。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去呀?”小伙子边摇头边叹气。

  号贩子自述

  一个号最高要价500元

  “要号儿吗?”一名中年男子走过来询问。记者询问价格时,他毫不避讳地说:“100元,保证你排在靠前的位置。”号贩子说,他的手下头一下午五点多就来了,有三个人,所以前十个号都是他们的。看记者和男青年并没有要买的意思,号贩子继续动员,“你别看前面就几十个人,那些中介每个人都得带来两三个,你们排在这么靠后,今天根本别想办成事儿。”号贩子接着说,人多时头几个号甚至可以卖到500元的高价。光凭卖号,他一个月就可以轻松收入两三千元。

   号贩子也兼职

  通宵排队有组织

  聊天过程中,号贩子透露自己在旁边小区做家政、月嫂生意,每天傍晚五点多税务所刚关门,他就带着几名手下来排第二天的号,一晚上轮流值班,所以“百分之百能让你排在前十位,您只要给钱就行。”见男青年有点动心,他又补充说,价格可以商量。最终,男青年以80元的价格与号贩子达成了交易。

  记者称自己没带齐证件,准备离开。号贩子又递给记者一张名片,说有需要随时可以找他,“家里要有人生孩子,我们还有产科专家挂号服务。”昨晚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税务所时,又有近20人坐在门前排队。

  税务所

  已经增加业务窗口

  据该税务所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自今年2月下旬起,来办理缴纳税费业务的市民逐渐增多,现在每天办理的业务在300笔左右,最多时达到三百五六十笔。为加快办理速度,已经将办理窗口从七八个增加到10个,但即便如此,还是满足不了需求。 (来源:北京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