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去年审结毒品犯罪案4万余件 5万余罪犯获刑

2009年06月25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2008年,全国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43726件,同比增长31.4%;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犯罪分子50307人,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16053人,同比增长23.7%。
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军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8年全国毒品犯罪案件破案数和大要案数比2007年均有所上升,今年第一季度的破案数同比也在上升。这一方面表明,我们的禁毒人民战争取得了积极、显著的成效,另一方面也说明,由于受全球毒情恶化的大环境影响,我国的禁毒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张军说,近年来,各级人民法院依照刑法及有关法律的规定,积极参加禁毒人民战争,高度重视毒品案件审判工作,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注重充分发挥刑罚惩治和预防犯罪的作用。这对于打击和预防毒品犯罪,遏制毒品犯罪的发展和蔓延,起到了重要的积极作用。

  据统计,2008年,全国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43726件,同比增长31.4%;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犯罪分子50307人,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16053人,同比增长23.7%,重刑率为31.9%,高出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16.13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1-5月,全国法院共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4282件,同比增长12.07%;判决发生法律效力的犯罪分子19154人,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至死刑的6379人,同比增长11.93%,重刑率为33.3%,高出同期全部刑事案件重刑率17.33个百分点。 (来源:新华网综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