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稀老人自制迷你电动车 取名“爱妻号”(图)

2009年06月25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拉能推,骑着能上街买菜,还能轻松骑进家门、电梯,近日,开封市禹王台区街头出现的两辆“迷你”电动车甚是拉风,得到了很高的回头率。

  多方打听之下,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车主人张诚忠居住的清华园小区。这位74岁的老人正在院子里鼓捣他发明的“爱妻号”迷你型电动车。

  张诚忠的“爱妻号”,乍一看像儿童电动玩具车,车轮比普通电动车小很多。车的前部和小型电动车类似,后半部则像老年人用的手推车,整车体积很小,底盘低,离地仅有9厘米。


  细看起来,该车的配置很“专业”,车篓、车灯、喇叭一个都不少,就连一般电动车配备的电量显示装置也能找到。“别看它个子小,功能一点儿都不含糊,最高时速可达15公里,整车重量只有二三十公斤,充一次电可跑大半个开封城区,而且能拉能推,都不费劲儿。”张诚忠言谈中丝毫不掩饰自豪之情。

  张诚忠称,当初做这辆车的目的与患有脊椎病的老伴有关,老伴平时拄着拐杖才能一步一步往前挪。为了让老伴也能出门散心,当时他准备买一辆电动车,“看了很多,都不太合适,腿脚不便的老人实在是玩不转。”

  后来他就想,能不能自己动手做一辆?从内蒙古机械制造学校机械制造专业毕业的张诚忠,10年前就给老伴做过一辆能推、能坐的手推车。

  家里的地下室被他改造成了“机械加工厂”,用电脑学习设计图、向附近电动车修车师傅讨教……经过一次次尝试,半年后该车才基本成型。

  “这车我骑了两年多了。”张诚忠的妻子自豪地说,“每当骑车出门,回头率很高,经常有人问在哪儿买的。”记者尚杰文图 (来源:大河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