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今年上半年发生特种设备事故3起伤4人

2009年06月25日15: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25日专电(记者王新明) 记者从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贵州省发生特种设备事故3起,轻伤4人。

  据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刘献朝介绍,这三起事故分别是:2月10日,凯里市一豆腐加工店所使用的一台锅炉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5月18日,遵义市川能电力物资有限公司一台锅炉发生爆炸,司炉工受轻伤;5月24日,荔波县美嘉环球旅游有限公司一辆观光车侧翻,3人受轻伤。


  刘献朝说,2起锅炉事故均为安全阀失效,锅炉超压运行,高压造成锅炉爆炸,观光车事故为作业人员操作不当造成。

  据悉,截至目前,贵州省共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万多家,生产单位486家,在用特种设备近3.8万台,压力管道1901千米,各类气瓶130余万只。

  所谓“特种设备”是指涉及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