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吸食新型毒品者以外地人为主 女性比例激增

2009年06月25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江晨)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副处长谢永智二十五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五月份,北京共发现吸毒者四百一十人,其中三百一十人吸食新型毒品,在吸食新型毒品的人员当中,有百分之五十甚至更多的是女性。


  谢永智介绍说,今年一至五月份,北京市共查吸毒人员一千三百七十四名,其中外地户籍占百分之六十三点五。在查获的人员当中,新发现的吸毒人员占九百一十八人,占查获吸毒人员总数的百分之五十四点八。

  谢永智说,新型毒品是相对于传统的海洛因等毒品,以冰毒、摇头丸、K粉为主,相对于传统毒品,新型毒品不仅造成身体上瘾,更多是形成一种“心瘾”。京城吸食新型毒品的人数比重在不断提高,主要集中于年轻人。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五月,北京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七百八十七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共九百名。缴获各类毒品二百二十一点五千克,同比增加二点一倍。

  据介绍,在破获的二十一起走私毒品案件中,毒品来源于非洲国家二起,欧洲国家四起,亚洲国家十五起,国内毒品主要来源于西南省份。

  谢永智表示,目前建立的北京市“陆空邮”毒品查缉机制,航空铁路均有相应的安检措施。邮政方面是薄弱环节,针对物流的稽查难点,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一方面培训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实行奖励机制,发动群众的力量,另一方面增加了新型的探测设备。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