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赴台 两岸保险监管机构互动

2009年06月25日1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25日电(记者陈键兴)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25日参加了在此间召开的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年中工作会议。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保监会首次作为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执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期间,他还将与台湾金融监管、保险监管机构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就如何落实两岸金融合作协议的精神交换意见。

  吴定富说,IAIS的这次会议,将讨论下一步全球保险监管的一些战略问题以及建立统一的监管标准问题。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这两个问题尤显重要,我们将在会议上表达我们的一些意见。中国在国际保险业界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的大市场,代表了一些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的观点,影响举足轻重。此次参会对于进一步扩大中国保险业和保险监管机构的影响,增强在保险业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透露,借此次来台参会,他将与台湾金融监管、保险监管机构进行沟通,围绕今年4月两岸两会在南京签署的《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就两岸保险监管机构如何落实这一框架性协议的原则精神交换意见,就其中的具体事项做一些研究。

  据了解,吴定富于24日离京抵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