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缴毒量增2.1倍 新型毒品吸食比例上升

2009年06月25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舒) 年1月-5月,北京警方破获毒品案件87起,缴获各类毒品211.5千克,同比增加2.1倍;新发现吸毒人员918名,其中18岁-35岁滥用冰毒男性占76.1%,新型毒品渗透严重,吸食人数比例上升。


  25日,“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北京警方通报了今年以来首都毒品缉查情况和毒情形势。

  据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副处长谢永智介绍,在实现“无毒奥运”的目标后,2009年警方仍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厉打击态势。针对北京毒品多头渗透、过境与消费并存的现状,尤其是毒品通过国际航班、国际邮递等渠道点对点渗透中转突出的情况,北京禁毒部门强化了“陆空邮”毒品查缉机制,严查毒品进京,1月-5月共破获毒品走私案21起,同比上升160%;破获毒品运输案件44起,收缴毒品8.8千克。

  按照“打团伙、摧网络、多缴毒、破大案”的思路,北京警方深化了“顺线延伸追毒源”的专案侦查模式,集中全力打击制贩毒品团伙和网络,取得明显成效。1月-5月,共破获100克以上、500克以下贩毒案件37起,缴获各类毒品8.366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同比分别上升27.6%、32.6%和26.2%;破获500克以上大宗贩毒案件10起,缴获毒品8.493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同比分别上升66%、25%和41.4%。

  针对零星贩毒案件,北京市于4月1日起展开“春风行动”,以23个毒品案件高发地区为重点,并对其中6个重点地区挂牌督战,破获零星贩毒品案件545起,同比增加7.5%,23个高发案地区毒品案件发案量下降60%以上。

  谢永智说,当前“金新月”已成为北京海洛因主要的境外来源地,1月-5月破获的21起走私毒品案件中,来源于“金新月”的占80.9%,同比增加1.4倍;而新型毒品尤其是冰毒主要来源于国内,破获的44起运输毒品案件中,来源于西南地区的冰毒案件占63.6%。此外,枪毒同流现象突出,破获毒品案件的同时,警方缴获各类枪支6支,子弹165发,手雷弹体1个。

  记者了解到,北京查获的吸毒人员多为外省市籍贯,其中吸食新型毒品的人员比例上升。据统计,北京1月-5月查获吸毒人员1674名,北京户籍的占36.5%;查获的吸毒人员中,新发现的918名,其中18岁-35岁滥用冰毒为主的男性吸毒人员占76.1%。仅5月就查获吸毒人员410人,其中310人吸食新型毒品,新型毒品吸食人员比例明显上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