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妻被追男子自认“戴绿帽” 砍死情敌后自首

2009年06月25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无业人员邹某十多年前跟妻子周某离了婚,但两人感情较好,离婚后还是住在一起。可从去年5月份起,前妻周某多次遭到男子张某的骚扰。18日晚8时许,张某还主动找上门来,威胁说要带周某走。眼看前妻被抢,邹某情急之下拿起一把杀猪刀,一路追砍张某,并在船山路将张某砍死……

  起因

  感觉被戴“绿帽子”买来杀猪刀欲报复

  23日上午8时许,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来到了西湖刑侦十中队,称自己杀了人后不堪精神折磨前来自首。
刑侦人员将男子控制后,经过仔细核对,发现他就是6月18日船山路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邹某。

  面对刑侦人员,年过半百的邹某忍不住掉下了眼泪,讲述了自己杀人前后一些不为人知的遭遇。

  原来,邹某今年55岁,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平常靠打些零工为生。1995年,他因为盗窃罪被判入狱,其间和妻子周某离了婚。1999年出狱后,因为和妻子感情犹存,并放心不下儿子,所以虽然离了婚,他还是和周某住在一起。

  去年5月,前妻周某在一家麻将馆帮人打扫卫生,认识了男子张某。张某得知周某已经离婚,便开始追求她,两人的关系也非常亲密。

  没过多久,邹某从一名摩的司机口中得知了此事,并在公园发现两人在一起。感觉被戴了“绿帽子”,邹某和张某多次发生冲突。可邹某不是张某的对手,不仅多次遭到对方打骂,眉毛和额头也被对方用刀刺伤。为此,邹某特地买了一把杀猪刀,准备报复。

  经过

  第三者找上门 男子当街砍死对方

  此后,张某不但不准周某与邹某来往,更是多次向周某索要生活费,不给就打。

  “前妻至少被打了二十多次,因为怕我和他发生矛盾,一直不肯告诉我她被打了。”据邹某说,后来前妻也执意要和张某断绝来往,但张某依然对她进行骚扰。

  6月18日晚7时许,张某向周某索要钱财无果,便在孺子亭公园附近的一麻将馆内将周某暴打了一顿。周某回去后就将此事告诉了邹某。邹某怒火冲天,当场提起杀猪刀要出门报复,但被周某拉住。

  当晚8时许,张某突然找上门来,不准邹某和前妻今后有任何来往,并威胁邹某说如果他们再继续这样下去,就要找人来修理邹某。早就一肚子火的邹某顿时失去理智,拿起杀猪刀对着张某的腹部猛砍过去。张某受伤后赶紧往楼下跑,邹某冲到楼下过道平台,再次对着张某头部猛砍。

  张某随后一路逃命,跑到船山路770号对面的人行道附近时因体力不支倒下。邹某追上后,对着张某的胸部又连砍数刀,导致张某当场死亡。

  结果

  东躲西藏五天 不堪折磨自首

  回过神来后,邹某独自一人来到中山桥附近,将杀猪刀丢到抚河中。随后,便一直躲藏在附近的草丛中。

  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邹某还打车到洪城大市场附近以及长堎附近的湖边躲藏。

  23日早上,因不堪精神折磨,而且也不想连累前妻和儿子,他想去自首。随后,他找到前妻周某,最后在周某的劝说下一起去自首。

  披露

  “逃亡路上惶恐不安”

  “事发后,我唯一的念头就是逃跑,我知道警察会来抓我,所以就暂时躲在抚河附近的草丛里。”说起自己的逃亡经历,邹某说他一路上都是惶恐不安。

  他表示,那几天,经常可以看到巡防人员巡逻,晚上他们还用手电筒在草丛中搜寻,他只有屏住呼吸,而且曾趴在抚河边的草丛里一天一夜一动也不敢动。

  “我身上有四五百元钱,但最后实在受不了了,便想出去看看。”随后,邹某来到张某经常出没的地方,并告诉其他人说张某已经被他杀了,但没有人相信,这让他更加感到不塌实。

  因为身穿血衣,他每次外出买东西都先将衣服脱下,买完东西后又躲到湖边,“后来实在是躲不下去了,我只好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已被刑拘,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曾而礼) (来源:南昌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