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酒后无端“找碴” 儿子为救母失手弑父

2009年06月25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弑父”救母案,被告人俸某被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2008年9月21日,被告人俸某父亲起床后就找酒喝,并借着酒劲无端辱骂妻子,直到凌晨3时许。
父亲在屋内对母亲进行辱骂并殴打,母亲赶紧向住在隔壁的儿子呼救,俸某夺下父亲手中92cm的长刀后,父亲又拿起一木凳对俸某进行攻击,在争打过程中俸某持刀砍中父亲的头部,导致父亲颅脑损伤死亡。2008年9月23日俸某向前来调查本案的公安局民警投案自首。

  德宏中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俸某的父亲在酒后殴打其妻子,被告人听到其母的呼救后为阻止其父对其母的侵害,而夺下其父手中的长刀。但其父又拿木凳攻击被告人,被告人用夺下的长刀砍中其父的头部导致其父死亡,被告人的行为明显已超过必要限度,属于防卫过当,被告人应该承担故意伤害罪的刑事责任,但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俸某在案发后向公安机关投案,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有自首情节,故对被告人俸某减轻处罚。根据被告人俸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可对其宣告缓刑。最终,法院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俸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作者: 杨新磊 (来源:中国法院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