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警方侦破一起抢劫、绑架、轮奸恶性案件

2009年06月25日1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5日电(记者李倩、周新宇)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昆明警方近日成功侦破一起抢劫、绑架、轮奸恶性案件,安全解救被绑人质,捣毁一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5月18日22时许,云南大学羊浦校区南侧、昆明出口加工区附近一工地上,黄某某和女友梅某某遭到4名男子持刀抢劫。
4名男子随后将18岁的梅某某控制起来,要求黄某某于5月19日上午10时交2万元赎人。23时许,黄某某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昆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利用犯罪嫌疑人敲诈赎金的急迫心理,让受害人引诱犯罪嫌疑人到抢劫现场附近取赎金。5月19日晚,专案组民警经过伏击守候,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耿某某。

  经审讯,耿某某供述了伙同三名同伙抢劫受害人黄某某和梅某某,并绑架和多次对梅某某进行轮奸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介绍,其余3名犯罪嫌疑人误认为黄某某“黑吃黑”,扣押了耿某某,在接下来的3天中多次联系黄某某,提出欲“交换人质”。专案组将计就计,让犯罪嫌疑人在3天中多次“交换人质”未果,瓦解其心理防线。随后,在普照村一羊肉米线馆中一举抓获受犯罪嫌疑人邀约参与绑架活动的其他7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出被绑架人质梅某某。5月22日12时,警方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和宋某某,另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文某某正在追捕中。

  据介绍,截至6月22日,此案共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均已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