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防城港市法院对一越南籍毒枭判处死缓

2009年06月25日1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防城港6月25日消息(记者张江元黄瑜蓉潘春秀)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6月24日)宣判一起走私、贩卖毒品大案,被告人韦文概(越南人)犯走私、贩卖毒品罪,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另一被告人梁立均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8年7月初,越南人韦文概多次电话联系郑家忠商谈毒品交易事宜。14日,韦文概携带三块毒品从凭祥市浦寨边境小道偷渡入中国境内,与等候在边境的梁立均接头后前往凭祥市区。16时许,韦文概在凭祥市中越国际大酒店停车场与郑家忠(另案处理)商定毒品的交易方式后,即电话通知梁立均带毒品过来交易。当二被告人与对方进行毒品交易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并从梁立均驾驶的摩托车搜出一塑料袋,内装一鞋盒,盒内有用黑色薄膜、封口胶、蜡纸包装的毒品海洛因三块,净重分别为354克、340.6克、350.4克,共1045克。经检验,缴获的三块毒品均检出海洛因。

  防城港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韦文概、梁立均违反我国对毒品的管理制度,韦文概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而进行走私、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走私、贩卖毒品罪,梁立均明知是毒品海洛因而进行贩卖,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韦文概联系买主,并携带毒品进入中国境内贩卖,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被告人梁立均协助韦文概贩卖毒品,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是从犯,但被告人梁立均曾犯走私、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属再犯,依法应从重处罚。鉴于本案毒品尚未流入社会,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遂对两被告人作出上述判决。

  据了解,防城港市法院系统今年1-6月即审结涉毒案件31件,对40名被告人均处以刑罚,其中被判处无期徒刑直至死刑刑罚的4件5人,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35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