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交部:坚决主张对话协商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2009年06月25日1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李欣) 在外交部今天(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关于朝鲜问题,有记者问:最近有舆论说,只有中国停止对朝鲜的援助,朝鲜才会放弃核武,并且回到谈判桌上,中方对此有何评价?秦刚说,中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是十分明确的,我们主张要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要坚持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维护和实现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秦刚表示,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我们也认为各方都有义务来认真的执行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同时,有关的措施,不应该影响朝鲜的民生和正常的经贸活动,在这一点上,各方以及国际社会是有着共识的。中方愿意和有关各方来继续共同努力,使朝核问题尽快回到对话解决的轨道。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今天是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的日子。对此,秦刚说,“确实在今天这个时刻,我们回顾过去朝鲜半岛的局势,我们确实感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与稳定是非常重要。我们也希望有关各方在当前形势下能够保持冷静和克制,通过对话、协商来不断增进相互信任,来共同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的和平与稳定这样的一个目标。中方也将为此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