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认真对待审计报告所指问题

2009年06月25日1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孙自法) 被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点名指出存在“决策失误、管理不善和违规操作”等问题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5日通过媒体表态说,该集团公司认真对待审计工作报告指出的问题,将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
今年一定要按计划完成50余项规章制度的制修订工作,完成对任期3年以上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加大公司清理整顿力度并缩短管理链条,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风险识别点的确定和风险防范体系建设。

  针对刘家义在审计工作报告中提及的相关问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5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部署有关措施的贯彻与实施。该集团公司声称,虽然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发生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此前已进行认真整改并上报了整改方案,但所反映出的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仍需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表示,近两年来,该集团公司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其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企业凝聚力、社会影响力也进一步提高。2008年与2006年相比,营业收入增长了42.6%,利润总额增长了195.9%,净资产收益率提高近一倍。

  6月24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全体会议上,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国务院关于200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谈及企业审计情况时指出,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13户中央企业的审计发现,13户企业多计利润12.86亿元,少计利润53.69亿元,多计资产9.67亿元,少计资产58.47亿元;由于决策失误、管理不善和违规操作等,造成损失和国有资产流失63.72亿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