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凌农高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 将呈现四大亮点

2009年06月25日1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凌农高会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 将呈现四大亮点

  中新网杨凌6月22日电(记者 冽玮)已连续举办15届,被誉为中国农业科技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的杨凌农高会,今年定于11月1日至5日在杨凌农业高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

此间官员在今天启动“全国网络媒体杨凌行”上透露,2009年杨凌农高会国际化程度较往年有较大提高,其中,奥地利国家农业部将组团参加本届杨凌农高会。

  自1994年起,经过15年的发展,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已从一个区域展会成长为全国农业科技展会的知名品牌,是中国惟一的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并与北京科博会、深圳高交会、上海工博会齐名,成为中国四大科技展会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杨凌农高会不断提升服务功能及对外加大宣传,越来越多的外国代表及企业参会,杨凌农高会上相继有了外国政要人士参加。“一村一品国际研讨会”、“中外农业科技合作周”、“中外农民创业论坛”等高规格的农业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参会国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也极大地提升了杨凌农高会的国际化程度和影响力。迄今为止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及近1000家外国企业参会,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马宝收说,2009年举办的第16届杨凌农高会的主题是:科技引领、创业推动、现代农业。其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将呈现四大亮点:在室内展馆中专门新增加一个国际馆,集中展示、推广、交流海内外最新的农业高新科技成果;举办多国农业合作周,使原先“一对一”的国家之间农业交流合作,成为多国共同参与的活动;邀请更多的外国企业和专家来参展;建立国际农业合作园,以形成长期效应。

  据悉,目前奥地利联邦农业、林业、环境,水资源管理部同意作为第1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的协办单位和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的主办单位,组织奥地利国家展团参加第16届农高会,其农业部长将出席开幕式并在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奥方决定安排专人参与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的筹备与联络工作,同意双方建立机制化的长期合作框架,并形成正式备忘录。荷兰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也对农高会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完)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