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媒体杨凌行走进西农大 感受现代农业科技

2009年06月25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吕卫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吕卫东

  央视网消息(央视网“陕西在线”记者苗苗 、西部网记者郭佳子陕西杨凌联合报道):6月23日上午, “网络媒体杨凌行”一路20多位记者,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观、座谈、采访,感受我国现代农业产业、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在座谈会上全面介绍了西农大的情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代农业教育发源地

  徐养福介绍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我国西北地区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发源地。

在“建设西北”、“开发西北”的时代呼声中,由著名爱国人士于右任先生、杨虎城将军选 址中国农耕文明的发祥地——杨陵,国民政府于1934年创办了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

  “以推进旱区农业发展为己任”、“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70余年来,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 为。”徐养福介绍:“ 经过70年发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在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为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全国设有研究生院的56所高校之 一。学校现设18个学院(系)、水土保持研究所及体育部,设有64个本科专业。有7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以及25个部省级重点学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要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对于未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西农大人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建校70余年来,学校始终紧扣“三农”发展的主题,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道路,已从以农为主的 单科性大学发展为目前以农为特色,多学科综合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当前,按照学校新的规划目标和战略思路,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正在为实现“以产学研 紧密结合为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历史性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