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确保年底经济适用房总开工面积达600万平米

2009年06月25日2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5日电(记者叶锋 俞丽虹) 25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在上海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上海将确保至今年年底,经济适用房总开工面积达600万平方米。房地产企业参建经济适用房的利润将被设定在3%以内。


  刘海生介绍,上海自去年年底启动大规模经济适用房建设,目前除有条件的区(县)在本区域内建有经济适用房外,还在外环线周边、位于轨道交通沿线处统筹建设一批经济适用房项目,主要分布在浦东三林、宝山顾村、南汇航头、闵行浦江、松江泗泾等基地。

  据悉,上海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按照“市区联手、以区为主、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由区(县)政府为主,通过项目招标形式,采取单独选址、集中建设和在商品住宅建设项目中配建的方式实施。

  刘海生介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济适用房的建设通过法人招标或政府指定的方式进行;如果是房地产企业通过招标参与投资,利润被设定在3%以下;如果由政府指定机构操作,那后者将只收管理费,不赚取利润。此外,经济适用房销售基准价格的主要依据是项目结算价格,同时兼顾相邻地段经济适用房以及周边普通商品房的价格。通过综合平衡后,还要考虑到购买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

  刘海生还表示,对于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政府的立场是和老百姓完全一致的,也希望更多些、更快些。“为什么目前还快不起来?一来土地指标有审核程序,其次建设基地也有一个动拆迁过程,另外还有公共设施、市政设施配套逐渐完善的过程。”他说,“但政府还是尽可能地想多建一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