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洲欲筹资9亿美元 建联合打击毒品犯罪体系

2009年06月25日2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6月24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 参加中美洲打击毒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部长级会议的各国代表24日表示,将筹资9亿美元在中美洲建立一个联合打击毒品犯罪体系。

  大会主办方、中美洲一体化体系秘书长阿莱曼说,中美洲各国与会代表已经达成共识,将在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协助下,从国际社会及金融机构筹募9亿美元资金,用于建立中美洲地区联合打击毒品犯罪体系,以打击毒品犯罪以及由毒品交易引发的枪支泛滥、暴力冲突、跨国绑架等有组织犯罪。


  阿莱曼强调,仅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两国去年就查获了数百吨过境的哥伦比亚毒品,毒品交易引发的治安案件高达千起。日益猖獗的有组织贩毒活动造成中美洲地区凶杀案居高不下,使该地区成为全球治安状况最差的地区之一,同时严重影响了地区经济和旅游业的发展。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哥伦比亚、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可卡因主要产区的年产量高达900吨,其中90%的毒品通过中美洲运往北美和欧洲,全球每年贩毒活动使用的资金总额高达3000亿美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