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将开展“二氧化碳储值卡”计划 减少排放

2009年06月25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25日电(记者班威) 韩国环境部25日说,韩国将于下月开始在全国家庭和店铺等非生产性单位全面展开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二氧化碳储值卡”计划。

  根据这一计划,活动参与者将根据使用的水、电、煤气等的节约量,换算成对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获得相应点数的奖励。
配额的分配,以及折算的点数将参照最近两年的使用量进行估算,每个点数最多可获得相当于3韩元(1美元约合1289韩元)的储值额。

  按照这种计算方法,一个四口之家平均每月正常用电350瓦,如果节约十分之一,那么一年下来,除减少电费开支外,还可以获得相当于54424韩元的点数奖励。累计点数可以存储在储值卡中,可以作为现金使用,也可以用来缴纳物业管理费,或兑换垃圾袋、交通卡、停车券等。

  这一计划所需的财政支出由环境部和地方自治团体平均分担。环境部今年为此的预算为10亿韩元,明年将增加到20亿韩元。自去年11月开始,这一计划已在韩国24个地方自治团体进行试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