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放军首个维和专业培训与国际交流机构启用

2009年06月25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 (吕德胜) 解放军首个维和专业培训与国际交流机构――国防部维和中心,二十五日在北京怀柔揭牌启用。

  自一九九0年以来,解放军已先后参加了联合国十八项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一万二千七百五十三人次。
为适应维和工作的快速发展,满足中国积极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国际和平力量协作的现实需要,国务院、中央军委于二00三年底批准兴建国防部维和中心,以加强维和人员的培训与对外交流工作。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启用后的维和中心将承担以下职能:负责解放军维和部(分)队骨干军官、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的维和业务及语言培训工作;负责解放军维和部(分)队部署前骨干强化集训;指导全军维和待命部队训练工作;培训友好国家维和部(分)队指挥军官、军事观察员和参谋军官;承担联合国委派的维和培训任务;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国际维和研讨会;开展维和理论研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国防部维和中心建筑总面积约一点六万平方米,投资约两亿元,具备教学、训练、会议和对外交流四项基本功能。建有专业教室二十余间,包括维和模拟值班室、模拟射击室、模拟驾驶室、野战救护室、地雷识别室、武器识别室、语音实验室、地形学教室等,可开设维和行动专业知识、英语、射击等课程。综合训练场上设有模拟联合国维和营地、模拟野外生存训练场、模拟排雷训练场、模拟观察哨所、车辆驾驶训练场、游泳训练馆等,可开展各类维和技能训练。多间会议室配备数字会议系统和同声传译系统,可用于召开国际性会议或培训国外维和人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