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银行(中国)在香港首发10亿元人民币债券

2009年06月25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5日电(记者何柳 裴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5日宣布,在香港发行首个浮息人民币债券,规模为10亿元,从而成为首家在香港推出人民币债券的港资银行。

  汇丰中国表示,这一人民币债券只供机构投资者认购,年期两年,按季派息,票面年利率为3个月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加38个基点。
汇丰中国的母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账簿管理人。

  汇丰银行亚太区主席郑海泉表示,汇丰中国并无资金需要,此次发行人民币债券,是期望为市场定价建立基准,推动香港人民币市场发展。

  香港金管局对此表示欢迎,表示这是人民银行与金管局推动香港人民币债券业务发展的一个成果。金管局认为,容许本地银行内地子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将推动有关子行在内地业务的发展,拓展其人民币资金渠道,也有助于香港发展债券市场,使人民币债券发债体更加多元化,投资者有更多选择。

  上个月,汇丰银行和东亚银行分别宣布,获批准成为首批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内地港资法人银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