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西藏代表团会见澳大利亚维州议员

2009年06月25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6月25日电(记者曹扬)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中国西藏代表团25日来到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代表团在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会见了维多利亚州议会中国友好小组共同主席肯·史密斯等议员。


  中国西藏代表团团长、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说,中国西藏代表团成员都是翻身农奴的后代,都是土生土长的藏人,是西藏50年历史沧桑巨变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代表团此访希望通过他们的成长经历,向澳大利亚各界介绍民主改革以来,自治区百姓生活、经济发展、教育文化等各方面的真实变化,增进澳大利亚各界对西藏的客观认识和正确理解。尼玛次仁欢迎澳大利亚各界人士到西藏访问,了解西藏发展建设与环境保护的现状,了解百姓生活的实际情况,领略雪域高原的自然风光。

  史密斯对中国西藏代表团到访维州议会表示欢迎。他说,此次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十分难得,这有助于议员更全面地了解西藏真实的情况。史密斯说,维多利亚州议会中国友好小组非常关心西藏自治区的发展和建设,西藏经济取得的快速发展是有目共睹的事实,议员们希望西藏在日后取得更大发展。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沈伟廉,维多利亚州议会中国友好小组其他议员等参加会见。会见前,中国西藏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维多利亚州议会大厦,旁听了上下议院的辩论。

  25日下午,尼玛次仁在澳大利亚知名高等学府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发表题为“中国西藏历史跨越和社会变迁”的演讲。代表团成员、西藏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格桑益西向澳大利亚观众介绍了西藏民主改革前后的社会发展情况。墨尔本市前副市长、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授和学生以及爱国华侨华人1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国西藏代表团22日抵达悉尼,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22日,代表团与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悉尼先驱晨报》的编辑和记者举行了座谈;23日,代表团与悉尼商界学界华人专家学者举行了座谈;24日,代表团在首都堪培拉会见了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友好小组主席和外委会成员,并与澳大利亚高校学者和华侨华人学者座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