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发生严重爆炸事件 至少72人死亡127人伤

2009年06月25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马士革6月25日电(记者杨俊)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的萨德尔城6月25日发生严重爆炸事件。伊拉克安全官员表示,此次爆炸目前已经至少造成了72人死亡,127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萨德尔城的马兹达贺姆农贸市场。
一辆满载炸药的摩托车伪装成运送蔬菜水果的货车在市场内引爆,造成严重伤亡。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严厉谴责爆炸事件,并强调此类事件不会影响伊拉克安全部队接管国内安全事务并肩负起打击恐怖主义活动的责任。

  同日,巴格达北部390公里的摩苏尔市发生枪手向美军巡逻队投掷手榴弹事件,造成7名平民受伤。同样在摩苏尔,一队伊拉克士兵在巡逻时遇袭,一名士兵受伤。

  依据美伊之间的安全协议,美军5天后就将撤出伊拉克各城镇。尽管近日血腥恐怖事件激增,但白宫依然表示将坚持按照原定计划将美军撤离伊拉克城镇。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将美军移交伊拉克城镇安全控制权形容为伊拉克的胜利,并将30日的移交日定为国家法定假期以示庆祝。

  美军发言人24日称,在规定的交接时间过后,美军将依然在城镇中保留少量人员,但具体人数目前还不确定。留在城镇内的美军将负责保卫部分被称为联合安全中心的设施。这些设施主要用来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撤至郊外的美军将继续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必要情报,并应要求提供空中支援。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