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可能考虑在东京都议会选举前解散众议院

2009年06月25日2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5日电 (记者刘赞)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5日说,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不会为期太远。有日本媒体认为,麻生此言表明他可能考虑在7月1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前解散众议院。

  麻生当天傍晚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题为“我所为之努力的安心社会”的演讲。
麻生说,他并不准备在此说明解散众议院的时间,但他认为不会为期太远。

  由于将于7月12日举行的东京都议会选举被认为是众议院大选最重要的“前哨战”,日本舆论认为,如果执政的自民党在这一选举中失败,党内要求提前举行总裁选举的“倒麻生”呼声将迅速高涨。对此,自民党内有呼声要求在东京都议会选举失败、“倒麻生”运动激化之前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有日本媒体认为,麻生上述表态可能暗示他也在考虑这一方案。

  针对是否会提前举行自民党总裁选举的问题,麻生表示,自己是获得大家支持而当选自民党总裁的,肩负履行总裁义务的责任。他认为,再次换总裁反而会使自民党形象受损。

  此外,关于是否会改组内阁和更换自民党领导层的问题,麻生表示,他现在并不认为必须立即进行人事调整。

  日本国会众议院本届任期将于今年9月10日结束,决定政权归属的众议院大选即将到来。日本媒体最近发布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出现大幅下降。对此,自民党内有人提出应改组内阁,还有人开始号召提前举行总裁选举。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