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宁电器成为日本LAOX最大股东(图)

2009年06月25日2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5日电(记者谢琳 刘浩远)中国苏宁电器和日本家电连锁店企业LAOX股份公司25日在东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苏宁电器将认购LAOX27.36%的股权,成为其最大股东。

  据介绍,苏宁电器将出资8亿日元(约5730万人民币),以每股12日元的价格认购LAOX发行的6667万股的股份,出资资金将主要用于LAOX公司将来发展和回购其优先股,苏宁电器将派遣两名董事进入LAOX董事会。此外,参加本次资本和业务合作的还有日本观光免税股份公司,该公司将出资7亿日元认购LAOX24%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苏宁电器公司总裁孙为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苏宁将借助LAOX在日本国内渠道优势进行采购,重点是时尚消费类产品,输入中国市场,在中国提供店面支持LAOX发展,并且将在苏宁建立日本商品的售后服务点,让中国消费者买日本商品更感“安心”。

  在回答记者关于苏宁在日本的发展计划时,孙为民说,这次进入LAOX,实际上是建立一个立足于日本的渠道,在产品供大于求的时代,渠道无疑成为产品进入市场的咽喉,随着苏宁进入LAOX,苏宁会把中国生产的产品输出到日本,这也是苏宁实现国际化发展的一个战略。

  日本LAOX公司社长山下严在发布会上表示,苏宁电器在经营理念、内部管理、信息系统和物流等方面很有特色,相信通过与苏宁电器的合作,将使LAOX摆脱经营困境并开辟出新的发展道路。

  根据双方共同制订的方案,LAOX有望在三年内实现盈利。

  LAOX公司是一家日本家电连锁企业,创立于1930年,在东京交易所上市,在日本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口碑,但由于市场竞争格局的变化,近年来公司经营状况日趋严峻,连续数年出现亏损。

  孙为民:苏宁电器进驻LAOX旨在提高国内业务竞争力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一贯坚持稳健的经营风格,从目前的方案来看,由于LAOX是一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十分透明,同时经营规模适度,风险可控性强,并且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苏宁将充分发挥自己既有的管理能力,实现业务协同,借鉴日本先进经验,相信对苏宁在国内的发展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企业核心竞争力将更加凸显。

  苏宁电器拟定向增发筹资28亿 发展250家连锁店

  19日,苏宁根据市场状况以及公司的发展策略,提出了2009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计划,拟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2亿股以筹集约28亿元资金。其中,约14亿元将用于苏宁250家左右连锁店的发展项目,另有约10亿元投入成都、无锡、重庆、天津、徐州等地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和北京物流基地建设二期扩建项目,其余近4亿元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

  苏宁电器发布2008年报 净利增长48.09

  %家电连锁企业苏宁电器(002024)公布了2008年年报。

  公告显示,在其实施“领跑行业、树立标杆”三年攻略的第一年里,公司营业总收入为498.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27%,净利润为21.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8.09%,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8.19亿元,每股收益为0.74元,同时苏宁还推出了10转3送2派0.3元的送配方案。各项年报核心数据在近期各大上市公司中都处于相对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