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旅客错拿行李 乘警助“孪生包”各归其主

2009年06月25日2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25日电 (朱红梅 赵国红) 背着一个放有近2万元巨款的黑背包坐火车,一觉醒来发现钱不见了。旅客鲁先生赶紧报案,乘警在却现场附近找到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背包,只是里面却装着一堆杂物。经调查,原来是另一名旅客王先生匆忙间将别他的背包错拿下了车。
6月25日下午,在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的帮助下,两个“孪生背包”终于物归其主。

  6月25日凌晨3时许,由烟台开往广州的1259次列车从许昌车站开车后,18号车104号座位旅客鲁先生(男,35岁,常德鼎城区人)一路小跑赶到餐车向乘警付伟报案,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黑色背包不见了,包内有人民币19500元。

  案情重大,乘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在失主所称放包的行李架有同样一只黑色的背包。乘警打开背包一看,发现里面只有地图册、帐本、借条及洗漱用品等,经失主鲁先生辨认并不是他的包。付伟据此分析旅客错拿背包的可能性较大。为查找到错拿者,乘警进一步仔细摸索,终于在包的夹层内找到了几张名片及一个名叫王某(男,39岁,河南永城市太丘乡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乘警判断,包应该是这个叫王某的人拿错了。

  经询问周边旅客,得知王某刚从许昌站下了车后,乘警立即拿出名片,逐个打起了电话,询问王某的联系方式。在打完四个电话后,乘警终于得知王某的手机号码,并迅速与其取得联系。当时王某正在许昌汽车东站,准备乘汽车返回永城,接到电话王某才恍然大悟,自己拿错了他人的包,包内果然有19500元巨款,根据乘警的要求,王某将错拿的包送到了许昌车站派出所。而失主鲁先生也在乘警的陪同下,在信阳车站下车后返还许昌,将两人拿错的包互换。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