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北将迎来降水 热带风暴“浪卡”将登陆(图)

2009年06月26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25日,北京烈日炎炎、热浪滚滚,街头行人纷纷用遮阳伞等抵御紫外线及高温的侵袭。北京市气象台当天继续发布橙色高温预警信号,当日京城最高气温为38.9℃。中新社发玉龙 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 中央气象台25日下午6时发布天气提示,26日开始,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将会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此外,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可能于26夜间到27日白天在广东、福建沿海登陆。

    预报称,近日,中国天气舞台上呈现出三股势力,各领风骚、各据一方:热带风暴“浪卡”将登陆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沿海;华北黄淮等地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南方大部地区继续受到雨水袭击。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的中心25下午5时位于东沙岛南偏东方大约460 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8级(20米/秒)。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并可能于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此外,中央气象台25下午6点钟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26日白天,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以及陕西中部和东部、内蒙古中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 35 ℃ 以上的高温,其中河北南部、京津地区、河南中东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和南疆盆地最高气温可达 37 ~ 39 ℃,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局部温度高达40℃。

  中央气象台建议上述地区人员应尽量避免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并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