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各地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新型毒品渗透严重

2009年06月26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中国各地继续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今年1月至5月,北京警方破获毒品案件787起,缴获各类毒品221.5千克,同比增加2.1倍;新发现吸毒人员918名,其中18岁-35岁滥用冰毒男性占76.1%,新型毒品渗透严重,吸食人数比例上升。


  针对零星贩毒案件,北京市于4月1日起展开“春风行动”,以23个毒品案件高发地区为重点,并对其中6个重点地区挂牌督战,破获零星贩毒品案件545起,同比增加7.5%,23个高发案地区毒品案件发案量下降60%以上。

  此外,根据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管理不规范,经营者受利益驱使纵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等原因,导致目前北京一些时尚消费场所成为毒品蔓延地。

  记者25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09年1至5月,广东共侦破毒品案件3500余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600多名,同比分别上升27%和30%,在打击制贩新型毒品犯罪、打击贩毒团伙和打击外籍和境外人员来粤贩毒活动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广东公安机关缴获各类毒品2.5吨、非法易制毒化学品180吨,对18700多名吸毒人员采取了强制隔离戒毒措施,对5800多名吸毒人员采取了社区戒毒、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措施。在5月18日公安机关开展“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以来,各地已破获毒品案件778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23名,共缴获各类毒品800余公斤,捣毁制造、加工毒品场点近30个,查扣非法易制毒化学品88吨。

  据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打洛边防检查站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截至6月23日,该站共破获毒品案件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6人,缴获毒品62085.5克,其中冰毒47290.9克,海洛因14794.6克。

  辽宁省始终把打击毒品犯罪作为刑事审判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近一年来共有1797名毒品犯罪案件的被告人受到刑罚,毒品犯罪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

  吉林省禁毒部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跨国贩毒案件。一举摧毁了这个特大毒品走私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冰毒2000余克,改制手枪1支。

  25日上午,“428”特大毒品案件主犯田玉来在兰州被依法执行死刑。据介绍,田玉来等贩卖、运输毒品海洛因达到256公斤,是甘肃省新中国成立以来破获的最大贩毒案件。

  记者25日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兰州市法院系统当日对16起毒品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涉案2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和死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