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射阳大米遭遇假冒 米协抵上海奋起打假

2009年06月26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谢卫群) 上海人爱吃射阳大米,但是,竟连这一大米也有假冒。射阳县大米协会公布的名单显示,假冒的厂商竟有22家,假冒时间有5、6年之久。为此,射阳米协和县政府专程到沪展开打假。


  江苏射阳大米年产50万吨左右,其中,有25—30万吨左右在上海销售,约占上海米市的10%,是上海主要的大米供应产地。射阳大米产于海相沉积平原,土?属滨海盐渍型土?,呈弱碱性,这样的土地产出的大米口感独特,品质好,比其它米一般每斤要贵一毛钱。假冒射阳米用比真正的射阳大米便宜一毛的价格出售,严重影响了射阳大米的正常销售。同时,因为品牌效应,假冒厂商一年都要多获利50万到100万元,获利丰厚,这是假冒射阳大米越来越多的原因。射阳大米协会会长表示,如果不打假,射阳大米就要完了。

  为了遏制假冒的势头,射阳县展开了一列的打假行动。射阳县副县长张成中介绍,与上海工商局、质监局联手已查处了100多吨假冒产品,并将于最近开展专项打假行动。同时,与各粮食批发市场联手,加强“射阳大米”的监管。

  射阳米协会长介绍,假冒射阳大米通常采用假冒厂名、假冒产地的手段,只要知晓正宗的射阳大米标识,就很好辩认。射阳大米的主要标志有:一,包装袋上的厂名必须是射阳米协会员企业,在射阳大米网上能查询到;二是经销商必须持有“射阳大米”商标注册原件和《集体商标准用证》复印件;三是生产许可证编号共12位数,其中头四位数为“3209”;四是包装袋上的厂名、厂址、电话都应是真实的,电话号都应有0515的固定电话;五是有射阳大米集体商标图识及注册标志;六是包装背面没有射阳以外加工厂字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