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伙劫持女人质要1亿元 扬言出狱后绑架李嘉诚

2009年06月26日0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成都男子劫机未遂受审

  “出去可能绑架李嘉诚”

  坦承有仇富心理,经司法鉴定,该男子无任何精神疾病

  今年2月,一青年男子在双流机场持枪绑架了一名女人质,企图劫持飞机,并索要1亿元现金。

经过3分钟对峙,警方将男子制服。

  日前,成都双流法院对这名男子进行了公开审理。该男子在法庭上态度极为嚣张,并公然在庭上声称:“出去可能绑架李嘉诚。”许多旁听人士认为男子精神有异,但经司法鉴定结果显示,该男子无任何精神疾病。

  案情回放

  劫持女人质索要1亿现金

  今年2月19日晚上9时15分,一名20多岁的男子持枪冲进双流国际机场出港大厅安检待检区,朝天连开两枪后,用左臂扼住女旅客曾某的脖子,右手持枪顶着曾某的头部,向周围大喊“让开,我要上飞机,马上给我准备1亿元现金”!随后,该男子劫持人质从安检4号通道往隔离区内冲。机场安检中队分队长周长海趁其不备,冲上去将该男子扑倒。随后,机场警方赶到将男子制服。从枪响到男子被制服,整个过程仅3分钟,人质曾某获救,旅客和工作人员无人受伤。

  据调查,男子名叫蒋俊,今年23岁,四川盐亭县人,高中文化,3岁时随父母到新疆,案发前一直在新疆居住和工作,主要从事电脑维修业务。今年3月26日,双流检察院以绑架罪对蒋俊批准逮捕。今年5月16日,双流检察院认为蒋俊绑架他人,依法对其进行侦查起诉。

  庭审现场

  嫌犯叉腰微笑言语惊人

  24日上午10时许,“2·19机场案”正式在双流法院开庭。面对主审法官和检察官,以及数十名旁听群众,绑架案的主角蒋俊穿着“人字拖”,神情“坦然”地站在被告席上。

  在开庭后的举证阶段,双流检方出示了对嫌犯的指控证据,首先提供的是蒋俊向警方交待的证言。证言中,蒋俊称感觉生活没有意义,便想干一件大事来改变自己的人生,并计划抢劫银行、抢劫运钞车或者绑架人质、劫持飞机。2月14日,他利用同事账户花450元买到发令枪后,当即实施了计划。事后,他的同学和同事接受调查时也称,蒋俊时常说“我要干件大事”。蒋俊的高中同学贺某在证言中称,2月19日他看到蒋俊拿枪,才明白一切皆有可能。贺某极力劝阻蒋俊,但蒋俊一意孤行,并称,“你走吧,我去抢银行来不及了,只有去抢飞机了。”并将手机丢给贺某作为纪念。

  “我没说抢银行。”面对检方提供的证词证言,蒋俊大声提出抗议,不过他承认其余证言属实。随后,检方当庭出示了蒋俊的作案工具——一把银白色的发令枪和大约90多枚子弹,子弹是在蒋俊携带的包里发现的。

  在看到这些证据时,蒋俊的嘴角慢慢上扬,一只手叉到腰间……

  对话实录

  “想让警方当场击毙”

  随后,法官就机场事件对蒋俊进行了调查询问。

  法官:为什么想到去机场?

  蒋俊(仰着头,声音洪亮干脆):去自杀。

  法官:不是为了要钱吗?

  蒋俊:索要钱财是事实,但我不是为了要钱,我的目的是让警方当场击毙我。

  法官:那为什么索要1亿元赎金?

  蒋俊:我想到飞机上有100多个人,每个人保险都是几十万,加起来是1亿,我想实现我长期以来发横财的梦想。

  法官:自杀的方法有很多种,为什么会选择这种?

  蒋俊:这种死的方法不一般,轰轰烈烈。

  法官:你没有想到过你的家人吗?

  蒋俊:想到过,但是这事与他们无关。

  嫌犯陈述

  这是压力的发泄方式

  根据出示的证据,双流检方以涉嫌绑架罪依法对蒋俊提起公诉。同时,检方指出,经过四川省华西法医学鉴定中心的鉴定,蒋俊无精神疾病,负有刑事责任能力。

  昨日的庭审中,蒋俊没有请辩护律师,他的家人也没有出现在法庭上。整个过程,蒋俊都是自我陈述,自我辩护。他当庭坦承,“我选择晚上9点钟绑架单身女性,是因为容易控制。”

  在最后陈述时,蒋俊没有恳请法院从轻判罚,也没有明确说认罪,只说:“作为正常人,都知道去抢劫飞机是不可能成功的,我的目的是想自杀,没有想抢钱,1亿100元的纸钞可能有1吨重,我能搬得动吗?”蒋俊顿了顿,继续说道,“这是生活压力的发泄方式,我出去后可能绑架李嘉诚,但是和抢劫飞机一样,这些都不可能最后实现的。”

  昨日庭审完毕后,法官宣布将择日宣判。听完蒋俊的最后陈述,大部分旁听群众称其太过偏激。有人甚至说:“他是个疯子。”

  检察官透露

  蒋俊曾坦承有仇富心理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蒋俊确实没有精神疾病,是经过司法鉴定的。另外,在此前的取证过程中,蒋俊非常配合,有一定的悔罪表现。检察官透露,蒋俊曾坦承为何走到这一步,主要是有点仇富心理,因为他一直没有发达,只是一名普通的电脑维修员,周围的朋友却都有车有房,生活富足。检察官表示,这些都促使他越来越偏激,做出机场劫持人质的行为。

  据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