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产业对接等“五项先行” 推动闽台合作(图)

2009年06月26日0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4日,福州文武雪峰农场高山茶进入采摘期。由台商林圣光夫妇投资创办的闽台农业合作项目--福州文武雪峰农场,引进台湾茶叶品种与种植加工技术,发展高山茶生产。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茶园面积从几百亩扩大到现在的3500亩,年产绿色无公害茶叶8万多公斤,产品“雪峰高山茶”畅销国内并运销东南亚国家。中新社发祝敏松 摄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路梅) 为进一步推进闽台现代农业的产业对接,重点在资金、技术、良种、设备、管理模式等关键环节的引进与合作上取得新突破,福建农业厅表示,将重点抓好“五项先行”。


  一是在两岸农业产业对接上先行示范。加强闽台良种引进繁育中心建设,引进推广示范台湾“五新”技术,抓好厦门台湾水果集散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发展闽台农产品加工出口基地,全年力争利用台资八千万美元。

  二是在台湾农民再创业基地打造上先行拓展。抓好漳浦、漳平永福、三明清流、莆田仙游等四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形成漳浦创业园以花卉为主、漳平永福创业园以茶叶为主、清流创业园以林业苗木为主、仙游创业园以日本甜柿为主的发展格局。启动闽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

  三是在两岸农业交流平台建设上先行做大。继续办好海峡两岸“花博会”、“茶博会”、“林博会”等三个展会,引导涉农民间组织与台湾同行开展常态化交流。组织开展两岸农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交流培训,进行合作社试点,力争有所突破。

  四是在两岸农业经营管理模式合作上先行探索。借鉴台湾农业行之有效的发展机制、经营模式、管理经验,继续扶持一批农民合作组织开展试点,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

  五是在惠台农业政策制定和实施上先行试验。积极争取、认真落实中央惠台惠农政策。贯彻落实《福建省促进闽台农业合作条例》,开展法规知识培训,细化落实条例的规定,把先行先试政策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对台农业合作是福建省农业的特色与优势,两地合作历史渊源悠久,往来密切。截至二00八年底,全省累计批办农业台资项目二千零九十四个,合同利用台资二十六点二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十五点一亿美元,农业利用台资总额在大陆各省区市中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