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手机用户日人均打14分钟 使用手机频率增加

2009年06月26日02: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我市手机用户日人均打14分钟

  本报讯 市通信管理局近日公布“2009年第一季度重庆通信行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数据显示,重庆人使用手机频率越来越高,一季度我市手机用户人均每天打手机时长约14分钟。

  据悉,一季度重庆移动电话通话时长合计161.4亿分钟,按每月30天计算,意味着重庆1301.2万户移动电话用户,人均每天打手机时长14分钟左右。而在去年一季度,这一数字大约是12分钟。这说明尽管QQ、电子邮件等互联网联络工具快速发展,但传统电话尤其是手机,跟人们日常生活的紧密度仍然非常高。

  市内移动通信运营商表示,尽管没有具体统计,但从以往经验看,手机使用频率多少跟收入高低并无绝对关系。包括学生群体在内的许多年轻人,尽管收入不高,有的甚至还在“啃老”,但其每月手机通话时长可能不比有钱人少。另外,上班族尤其是商务人士也是打手机最多的群体之一。

  一季度数据还显示,我市固话用户数为663.5万户,移动电话用户 1301.2万户,后者是前者用户数的2倍左右,固话和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已逼近2000万大关。同时,互联网用户数也达到170.3万户,同比增加5.1万户。另外,今年前3个月,重庆手机用户共发送28.6亿条短信。

  记者 万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