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十年中考第一人”:七科仅丢13分(图)

2009年06月26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刘峻琳 记者 杨帆 摄
刘峻琳 记者 杨帆 摄

  中考成绩出炉 联招线590分

  重点中学录取从7月7日开始,届时将公布各校录取分数线

  本报讯 昨天,市教委中招办公布中考成绩,并划定联招最低送档线为590分,比去年的587分涨了3分,33801名学生顺利上线。

  今年我市江津、綦江和潼南三个区县退出联招,有18个区县的初中毕业生参加普通高中联招考试,71151名学生报考了联招学校,实际参考人数为70660人。

  联招线是如何划定呢?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李源田说,今年在联招录取场统一录取的计划27447人,按照这个录取计划再扩大20%比例进行划线。

由于考虑到部分学生志愿无效、首次网上填报志愿可能出现志愿不均衡等因素,市中招办决定扩大一定比例划线,最终确定联招线为590分,上线人数达到33801人。

  按照参考人数和录取人数计算,今年联招考试上线率为47.84%,录取率为38.84%。“初中升高中的比例绝不是这么低。”李源田解释说,由于联招只是部分优质高中的招生,此外还有各区县大量普通高中招生、中职招生,预计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的升学率将超过90%。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重点中学录取问题,市教委中招办表示,联招录取中的大部分计划为重点中学招生计划,60%以上的学生能被重点中学录取。

  今天,考生联招考试成绩单将下发到各区县教委,考生可到校领取。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在本月28日和29日向就读学校申请查分,由学校报当地区县教委中招办,再报中招阅卷场统一查分。

  据悉,各重点中学录取从7月7日开始,届时将公布各校录取分数线。

  本版稿件由记者 汤寒锋 采写

  七科只丢13分 十年中考第一人

  出自巴蜀中学,小学就住读,不学奥数不补课,爱看课外书

  巴蜀中学16岁的初三学生刘峻琳以737分的高分在7万名考生中独占鳌头,成为我市近十年来中考丢分最少的人。

  遗憾:数学没拿满分

  中考总分750分,刘峻琳轻轻松松地将737分收入囊中,其中四科都是满分,这样的成绩让人瞠目。

  昨天,刘峻琳拿到他的成绩单:语文142分、数学147分、英语149分、物理79分、化学70分、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体育50分。除掉语文丢了8分之外,其他七科加在一起只丢了5分。

  尽管如此,刘峻琳似乎还不满足。“再仔细一点,数学应该拿满分。”

  经历:小学离家住读

  小学二年级时,刘峻琳随父母从垫江来到重庆,转学到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就读。由于父母工作很忙,刘峻琳小小年纪就住读,一周回一次家。

  “我们太忙了,确实很少管他,也没有刻意去要求他要学成什么样。”刘峻琳的母亲说。

  由于父母没有对他过多“雕琢”,刘峻琳属于那种没有什么特长的学生。“周末双休日,其他同学都在上各种补习班,只有我是自由的,爸爸妈妈也不管我,让我有充裕的时间去参加体育运动。”刘峻琳说,初中这三年,从来没补过课,连奥数班也没有上过。他对足球、篮球、乒乓球样样体育都爱好,还喜欢打电脑游戏,实况足球是最爱。

  兴趣:最爱看课外书

  看课外书是他最大的爱好,《三国志》、《资治通鉴》、《庄子》……这样的名家经典是他常常在书房里翻阅的图书。班主任杨秀芳说,临近中考,刘峻琳还找老师为他推荐书目。

  杨老师说,刘峻琳还特别喜欢看《环球时报》,曾为买报纸而上课迟到。刘峻琳的每篇作文从选材到立意都很大气,其立足点都不是个人、家庭,而是从民族、国家等角度写作,这都与他的阅读习惯有关。

  部分重点中学去年录取线

  市一中 708

  南开中学 706

  市八中 699

  育才中学 690

  巴蜀中学 703

  外国语学校 696

  西师附中 693

  求精中学 684

  市二十九中 652

  市18中 671

  市37中学 635

  铁路中学 654

  市十一中 684

  第二外国语学校 683

  巴县中学 678

  清华中学 655

  渝北中学 653

  长寿中学 642

  荣昌中学 665

  大足中学 632

  永川中学 669

  合川中学 669

  璧山中学 668

  铜梁中学 682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