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桂林三金发行价超预期 邹节明家族持股市值36亿

2009年06月26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上市正当时,三金却被指改制违规。图/CFP
▲上市正当时,三金却被指改制违规。图/CFP

  披着IPO首单的光环,近一周来,三金药业的高管们整日奔波于全国各地,为即将到来的公司上市做最后冲刺。但所谓好事多磨,就在网下路演如火如荼时,一纸关于公司改制违规的举报信递到了监管层面前。昨天,桂林三金方面称,举报的内容纯属谣言,公司IPO将按部就班进行。

  实名举报

  高管向财务借钱买股权

  6月24日,是三金药业网下询价的最后一天。

而就在当天,媒体发布的一篇报道,却让市场大吃一惊。报告称,一位自称原桂林三金中层管理人员的人,向媒体报料,桂林三金药业招股说明书存在不实披露,其中,所披露的1995年至1997年年工资总额远远高于当时的实际工资;此外,在1997年底改制时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曾秘密在桂林三金药业集团财务部借款购买了相关股权,但公司并没有进行披露。

  昨天,媒体继续报道称,该质疑人进一步透露,在此之前,他已实名向中国证监会和广西证监局举报了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的不实之处,并已经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回复。回复表示:“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您所反映的问题属于举报投诉内容,请您尽快按照信访条例向当地证监局信访部门以书面形式提出举报,以使您反映的情况尽快进入我们的调查程序。”

  三金回应

  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情

  昨天,一位参加公司深圳站路演的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在当日的推介会上,有人问及公司高管,公司是否在1997年改制时借钱给管理人员购买股票。对此,三金药业董事长邹节明当场否认,并称这“纯属无稽之谈”。他同时解释,“如今上市要求越来越严,公司又是在审批最严格的时间获得上市资格,因此,绝对没有这样的事情。”

  桂林三金另外一位高管也表示,当年改制,公司管理人员主要是靠自己的积蓄和从亲戚朋友处借钱来购买股份的,公司从来没有借钱给任何人买自己的股份。

  对于相关举报内容,三金药业方面表示,对方显然是有备而来,因此公司方面也要搜集以往年度的相关资料,有备而战。尽量争取在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针对有人提出公司应该要配合保荐机构主动申请叫停6月29日的网上、网下发行,主动申请监管部门就市场质疑的问题进行核查,以消除市场对三金药业所存在问题的疑虑等问题,公司方面表示,目前没有这一打算。

  最新进展

  发行价定为19.8元

  虽然受到负面消息的困扰,但市场新股发行的脚步显然不会因此受阻。昨天,包括上市承销商招商证券、上市公关顾问等在内相关负责人都向记者表示,三金药业的上市进程将按照原计划进行。

  昨天晚间,三金药业同时对外公布了新股的发行价定为19.8元。按2008年摊薄后0.6元每股收益计算,发行市盈率为33倍。记者了解到,虽然这一发行价与此前多数机构给出的估值较为接近,但仍有机构认为有些偏高。市场人士指出,总体来说,发行价略高于合理价位,但由于三金药业是新股发行后首单,又是小盘股,因此,容易受到市场追捧。从此前机构询价的场场爆棚,就可以看出投资者热情的高涨。

  今日下午2点至5点,桂林三金将正式亮相中小企业路演网,与投资者展开积极互动。投资者可通过这一平台,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公司高管和承销机构进行交流。

  长城证券分析师王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小投资者大可积极参与此次网上申购,但价格问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关键。如果发行价格过高,大大超过了合理的估值区间,投资者就需谨慎防范风险。

  根据发行安排,在今日结束网下路演后,下周一,也就是29日,三金药业的网上资金申购和网下配售就将拉开序幕。

  ■政策链接

  2008年9月16日,国资委发布的《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对国有企业入股资金来源进行规范:“国有企业不得为职工投资持股提供借款或垫付款项,不得以国有产权或资产作标的物为职工融资提供保证、抵押、质押、贴现等;不得要求与本企业有业务往来的其他企业为职工投资提供借款或帮助融资。”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