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4公顷小岛漂到爱沙尼亚 俄方称国土损失(图)

2009年06月26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纳尔瓦河,俄罗斯和爱沙尼亚的天然国界
纳尔瓦河,俄罗斯和爱沙尼亚的天然国界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

  俄4公顷小岛漂到爱沙尼亚

  爱方领土遭“入侵”很震惊,俄方认为国土白白损失

  据法新社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25日报道,一个大约4公顷的俄罗斯小岛,在河水和大风的推动之下,竟于日前顺水漂流“叛逃”到了邻国爱沙尼亚境内。俄方小岛的“入侵”,令爱沙尼亚政府深感震惊。但另一方面,俄罗斯方面却认为自己无端损失了一块国土,他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俄小岛“入侵”邻国

  这一奇事发生在位于俄罗斯和邻国爱沙尼亚天然国界纳尔瓦河上的纳尔瓦水库。

随着夏季来临,持续的大雨让纳尔瓦水库水位大涨。6月初,纳尔瓦水库属于俄罗斯境内的一个较大岛屿在河水冲刷下发生了分裂现象,其中一块面积约为4公顷的土地脱离大岛,形成了一个覆盖着大片森林的孤立小岛。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大风和水流的推动下,这个俄罗斯孤岛竟于6月19日漂流到爱沙尼亚境内的河岸边,并且仍在继续漂流中。

  爱沙尼亚不知所措

  俄方小岛的意外“入侵”,让爱沙尼亚凭空多出了一块4公顷的国土面积。对于这份不请自来的“意外礼物”,爱沙尼亚当局却感到非常错愕,不知道究竟该如何处理才好。

  而另一方面,俄罗斯方面则认为自己白白损失了一块国土,他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爱沙尼亚东北部边防官员称,漂流小岛是很自然的现象,通常会在水库较浅位置出现,事实上纳尔瓦水库内目前就有数个属俄罗斯境内的小岛正在漂流,但此前这些小岛还从未出现“非法出境”的现象。

  恐将引发“领土纠纷”

  此间媒体认为,围绕这个漂流孤岛的归属问题,俄罗斯和邻国爱沙尼亚之间很可能陷入一场意想不到的“领土纠纷”。据悉,目前俄罗斯和爱沙尼亚方面都无法预测小岛的未来去向,但专家认为,小岛有可能被河道水流冲毁,从而让潜在的“跨国纠纷”迎刃而解。目前更让人担心的倒是,这个小岛会损毁爱沙尼亚河岸的建筑物,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袁海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