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库车机杨迁建开工 将加快塔里木油气开发

2009年06月26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库车六月二十五日电 (何永贤) 新疆库车机场迁建工程二十五日在库车县举行了隆重开工奠基仪式。该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加快塔里木油气勘探开发和西气东输工程建设,推动新疆南部石油化工、煤炭、电力基地建设。


  库车机场所在的阿克苏地区是中国“西气东输”工程主气源地。阿克苏境内的石油、天然气蕴藏量是塔里木盆地最多的。而库车县正在成为新疆重要的煤电基地、石油石化基地。

  据了解,正在使用的旧机场位于库车县城东北方,距县城中心二点一公里,始建于一九三九年,是新疆建设较早的机场之一,于一九九八年九月十四日停航。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后,国家投入资金两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对库车机场飞行区进行了改造。

  据悉,库车机场迁建工程将于二0一0年建成。该机场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旅游文化优势和矿产资源优势,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