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星航空存亡成官商博弈 重组而生抑或清算而死

2009年06月26日0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中航油坚持重整东星航空

  本报讯(记者任芬)针对武汉市政府前日要“破产清算”东星航空的明确表态,昨天,东星航空最大债权人之一的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方面表示,将坚持重整东星航空,并称破产管理人关于“东星航空已失去重整最基本条件”的言论不成立。

  上海宇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上海宇界实业有限公司和东星国旅发起的重整提议受阻,“主要是迫于武汉市政府和国航方面的压力。”

  此人告诉记者,上海宇界与中航油有沟通,“但具体细节我不清楚。中航油已到武汉与武汉市政府谈判。据说,市政府的态度现在已有所软化。”此人表示,上海宇界目前没有打算去武汉,而是等待中航油的进一步行动。

  昨天,记者致电中航油代理律师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尹正友,他向记者表示,并不清楚宇界的背景情况,“但我要强调的是,参与重整的企业必须具有相当的实力。”

  早在4月8日,中航油及若干家债权人公司提出对东星航空进行重整的申请。2009年6月12日,重整申请被武汉中院驳回。记者昨天获悉,中航油已经于6月23日正式向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针对武汉市政府日前关于“东星航空已失去重整最基本条件”的表态,尹正友分三点进行了反驳。

  首先,飞机的取回并不使得东星航空丧失重整的事实基础;其次,东星航空目前停飞,并不等于航权被取消,并存在着恢复航线的可能性;最后,重整东星航空是大多数债权人的共同意愿,一旦东星航空破产清算,其市场份额、品牌价值等无形资产也随之灭失,其经济价值荡然无存,而这些恰恰是航空公司的核心资源。据业内人士透露,原计划于7月3日召开的东星航空债权人大会,也可能会因故延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