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发展银行副行长等多位高管已被司法调查

2009年06月26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黄武锋综合报道

  就在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董事长更替之际,昨日有消息称该行副行长王新等多位高管已被司法调查。

  据财经网报道,王新6月19日因涉嫌贪污被正式逮捕,同被逮捕的还有资产管理部副总雷达,以及一位与广发行关系较为紧密的侯姓男子。
广发行总务部经理李书锦目前则处于保外就医状态。

  对上述报道,广发行公共关系部门未予置评。

  报道称,上述案件事关广发行重组过程中的不良资产处置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王新于2002年8月出任广发行常务副行长,在2006年12月之前,王新主管广发行资产处置与发展规划。而广发行不良资产处置是当年广发行重组的关键所在。2006年2月底,广发行将约560亿元的不良资产全部剥离给了广东省政府所属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再由粤财信托进行处置。

  其中,广发行拍卖其全资的非金融资产——广控集团100%股权和广发行对广控集团及其下属机构17.22亿元债权,被分析人士疑为王新涉案的事由。民营企业中昌恒远控股有限公司2006年3月以4亿元的价格竞得该部分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广控集团资产质量不高,但当时其属下企业达到了30家,分布于广东省境内及广西、云南、海南、上海等地,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开发、经营内引外联实业、物业、旅游项目。

  不得不提的是,执掌广发行十年的董事长、今年54岁的李若虹6月19日提出辞职申请,6月22日(星期一)上午,广发行即召开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表决通过了他的辞职请求。李若虹的继任者为原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行长董建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