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货轮通过台湾海峡 缅甸否认是其目的地(图)

2009年06月26日0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是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近10万名平壤市民在金日成广场举行了大规模反美群众集会。
昨天是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近10万名平壤市民在金日成广场举行了大规模反美群众集会。

    缅甸否认是目的地

    中国认为制裁不应影响朝正常经贸往来

  一名美军高官昨天向媒体表示,美军一直追踪的朝鲜货轮“江南号”已经通过台湾海峡,另一名官员则认为船上可能并没有与核活动相关的物质,而只是普通武器。缅甸官方媒体《新光报》24日否认“江南号”的目的地是缅甸,只是称本月27日一艘朝鲜船只将抵达缅甸,但不是“江南号”,而是负责运送8000吨印度大米到缅甸的另一艘朝鲜货船。

  此外,被朝鲜判刑的美国女记者凌志美的丈夫说,凌志美曾在周日夜里致电他,声音听起来很害怕,目前两名女记者的身体状况都在恶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决定把根据总统令实施的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的有效期延长一年。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第二天表态,朝鲜将以“决一死战”的决心努力发展经济,并用“全民全面决死战”形容朝方正在开展的经济建设运动。

  美国不打算单独检查

  虽然目前“江南号”将驶向何处并不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将一直处于美军的监控下。而且除了该船,美国同时关注朝鲜的多数其他船只。五角大楼发言人莫雷尔在24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除了对此(江南号)之外,对朝鲜的多数其他船只也很关心,我们会对这些船只继续进行监视。”

  对于是否对其他船只也在进行跟踪的提问,他说:“据我所知,进行如此跟踪的只有这一只。” 他还说,“从多年前开始,我们一直很关心朝鲜船只的运输,其中包括“江南号”等的多艘船只,特别引人关注。”

  “我们将与盟友一道做出是否对该船只进行接触并质询的决定,以及一旦决定做出后,行动的时间和地点,”莫雷尔说,“现在我们还没有做出决定,并且我认为不会马上做出决定。”

  五方会谈关键在中国

  就韩国提议的除朝鲜外的五方会谈构想,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魏圣洛昨天称美日俄均表示支持,“六方会谈主席国中国的意见很重要”,表示五方会谈能否实现决定于中国。

  俄罗斯副外长洛修科夫说:“无论是何种形式的磋商,都可以视作是推动六方会谈重启的过程。俄罗斯不反对五方会晤,五方会晤的议题或促成六方会谈复会。”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昨天就中国对五方会晤的立场表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3日的发言内容也不是在表明反对(五方会晤)立场,而是说支持六方会谈框架。对此,我们也表示赞同。这段时间一直在通过外交渠道与中、俄等进行接触。”

  秦刚昨天还称,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有明确的规定,安理会所采取的行动不应影响朝鲜的民生和发展,不应影响朝鲜正常的经贸往来,不应影响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各方对1874号决议都投了赞成票,说明国际社会在这个问题上是有高度共识的。中方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也将严格予以履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