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镇江扬州3地有望统一区号 共享025固话号码

2009年06月26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三地“同城化”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东方早报记者李克诚

  本月初,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在与当地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时,有网民求证“听说南京、镇江、扬州要统一电话区号025”的传闻。南京市发改委近日作出书面答复,“将争取统一区号,早日实现宁镇扬电信同城化。


  南京市发改委表示:在江苏省委、省政府支持下,宁镇扬三地“同城化发展”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各重点工作都正在顺利推进,其中,宁镇扬“通信一体化”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逐步降低,直至取消三市间固话长途和手机漫游资费,争取统一区号,早日实现宁镇扬电信同城化。”

  南京、镇江、扬州是“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区域,强化宁镇扬同城效应,对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建成全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今年5月,在第三届南京都市圈市长峰会期间,南京、镇江、扬州三市共同签署了《宁镇扬同城化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三地同城化发展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统筹规划三市信息基础设施,如基础通信网、无线宽带网、应急指挥通信网、数字电视网等基础设施都将实现融合。未来,南京、镇江、扬州将大力实施通信发展领先和带动战略,“使宁镇扬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通信发展的先导区和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