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安被辞退后回校抢劫校长 被体育老师制服

2009年06月26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通讯员杨静)保安员刘某被昌平某中学辞退后,因对新找的工作不满意,他便凭借着熟悉学校情况的“优势”,偷偷潜入学校抢劫学校副校长彭某。所幸,体育老师高某及时赶到,将刘某制服。记者昨天从昌平检察院了解到,刘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提起公诉。


  去年11月,在昌平某中学担任保安员的刘某,因工作原因被学校辞退后,便转投另一家单位工作。在工作了3个月后,认为新工作薪水过低,不适合自己,刘某便萌生回学校抢劫的念头。

  今年3月,刘某带着事先准备好的长刀、装满沙子的烟盒等物品,从学校大门一侧、很少有保安巡逻的铁栅栏处翻进学校。看到初中部3层女副校长彭某的办公室还亮着灯后,凭借着对学校设施的了解,刘某来到学校3层的配电室,将电闸拉断。

  正在办公室用电脑编辑文件的彭校长,见屋内突然一片漆黑,而楼道内仍然亮着灯光。她认为可能用电超负荷跳闸,便出门查看。早已在楼道内等候多时的刘某,用准备好的沙子泼向彭校长脸部。见校长无法看清自己,刘某便连续用拳头击打其头部,并持刀索要钱财。

  此时,恰巧准备离开学校的体育老师高某,在楼道内听到有人喊救命,便顺着声音的方向,飞奔过来将刘某摁倒在地。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刘某抓获。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