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0家正规单位出黄盘被罚 新闻出版署副署长痛斥

2009年06月26日0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于杰)昨天,全国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柳斌杰指出,一些音像出版单位完全靠卖版号为生,逐步“空壳化”,音像出版行业将调整结构,兼并重组。

  此外,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会上还痛斥了一些正规单位出版发行制作淫秽低俗音像制品,并透露已有10家单位被处理。

  副署长痛斥正规单位出黄盘

  在昨天的会上,邬书林痛斥了一些制作并出版发行淫秽低俗音像制品的正规音像出版发行单位,“令人痛心的是正规音像出版单位成为扫黄打非的对象”。邬书林称对这些单位将“坚决打击、严惩不贷”。

  此前据全国扫黄打非办统计,自4月12日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专项行动开始后,收缴了700余万张低俗和非法音像制品,打掉20万张以上的制售低俗、淫秽色情光盘窝点12个。

  全国扫黄打非办调研发现,制售黄盘的经营者中,正规的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单位参与其中危害最大。目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已经对其中10家单位进行了处理。

  影视作品未审过禁止传播

  邬书林在会上透露,今后凡是广电部门、文化部门审查未通过的电视剧、电影、舞台剧等,禁止制成音像制品在市场上出售发行,“对严重违规的单位出现一家查一家”。

  对于一些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单位以“人体艺术”、“人体写真”为掩护打擦边球出版低俗淫秽音像制品的情况,邬书林表示,将禁止此类光盘出版发行。对性教育内容的光盘,只允许少数人口类或医学类出版单位出版,对这类光盘出版单位的资质要严格审查。

  音像出版社明年底前全转制

  昨天在会上,柳斌杰指出,目前按地区和部门配置音像出版权、分别建立出版复制发行单位的体制已经不适应音像行业发展,导致音像出版复制发行“小、散、滥”,一些音像出版单位丧失基本生产能力,完全靠卖版号为生,逐步“空壳化”。

  柳斌杰说,新闻出版总署将推动音像行业改革,中央各部门各单位音像出版社、大学音像出版社及地方音像出版社在2010年底前全部完成转企改制任务。

  柳斌杰说,要在3年内培育2到3家具有较大规模综合性音像集团公司和10到20家专业性音像公司,运用市场机制,提高音像产业集中度,并加强管理,建立健全音像业监管的长效机制。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