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4名男子蒙面抢劫加油站 用98秒杀害收银员(图)

2009年06月26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监控录像中的魔影。张凌发 摄
监控录像中的魔影。张凌发 摄

  4“魔影”杀人抢劫仅用98秒

  凶犯反侦查能力很强,经一番警匪角力,4嫌犯已全部归案

  张凌发

   5月8日凌晨2点38分左右,4个蒙面戴口罩和手套的“黑影”,闯入镇江市句容白兔一加油站内,利用车辆加油的空隙,仅用98秒就将加油站内的一位收银员杀害,抢走现金2000余元。由于4名歹徒事先经过精心策划,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案发后一团团迷雾干扰警方视线,使得这个简单的案子变得扑朔迷离。

  杀人抢劫仅用98秒

  5月8日凌晨2时38分左右,几辆大卡车从句容白兔一加油站加油后,刚一离开,4个蒙面戴口罩和手套的“黑影”,突然闪身闯进加油站内,两人直奔收银台,其中一人径直走到收银员许某的背后,用刀架在许某的脖子上,本能的反应使许某刚想起身,雪亮的尖刀便刺穿了他的颈部动脉,随后,还没等许某来得及反抗,歹徒又连续在许某的背部连捅几刀,许某没有发出一声,便倒在地上。另外2人则奔向另外一间休息室,工作人员辜某正在沙发上睡觉,2人顺手就用被子将辜某的头部紧紧捂住,并大声恐吓他不许出声,否则就捅死他。

  大约过了几分钟后,吓得直抖的辜某轻轻动了动,确认屋内已经没人了,才赶紧跌跌撞撞爬上楼,叫醒还在熟睡中的其他工作人员。警方很快赶到,此时收银员许某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抽屉大开,里面大约2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其中还包括误收的800元假币。通过录像查看,警察发现4名歹徒从进来到离开仅仅只有98秒,动作之迅速,手段之残忍实属罕见。

  闹离婚的夫妻引起怀疑

  10多天的地毯式排查,当地没有收集到任何有价值的破案线索,警方便开始把目光瞄向区域之外,然而,经过省厅的帮助,加上各地警方的协助,并没有发现这伙歹徒的任何踪迹,也没有一起案件能够并案。失望之极的专案组成员再次坐下来进行反思,大家决定再对事先摸排的信息进行筛选。

  就在大家筛选的过程中,一条线索让办案人员产生了兴趣,某针织厂的安徽职工范排战和妻子及儿子案发之前请假回老家了,理由是夫妻闹矛盾。在案发的前一天请假,其中是否有诈?

  带着疑问,办案人员再次来到该企业,企业负责人向办案人员介绍了范排战的情况,范是安徽来白兔的第二代移民,从小随父母收破烂来白兔定居,是个小混混,虽然在企业上班,但17岁就结婚了,今年21岁,儿子却已经2岁了。案发的前一天,他的妻子刘艳红打电话向企业负责人请假,称和丈夫范排战吵架了,范排战已经回老家了,她也要回老家和他闹离婚。

  因为范排战案发前就回老家了,应该没有作案嫌疑,所以也没有引起警方的注意,第一次排查中,范就这样轻松逃出了警方的视线。然而,谁料想这仅仅是范排战精心策划的一个金蝉脱壳之计。

  当警察第二次前来调查时,觉得其中有作假的可能,于是便把注意力投向范排战。经过艰难的调查,警方终于在山东烟台找到范排战,并将其带回。经审讯,范排战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从此,案件开始“破冰”,警方先后从浙江台州和山西襄汾,将参与作案的安徽人范士杰、范建群以及句容市白兔人纪全虎抓获归案。

  徒步四分逃过电子眼

  据范排战交代,今年春节之后,几人就一直谋划要实施一场抢劫,但考虑到作案的人手不够,所以一直没有付诸实施。4月底,白兔人纪全虎从监狱释放了,原先就认识的二人一拍即合,决定来次赌博。经过一番认真的分析,两人一致认为加油站有钱,抢一次可以得到几万元。

  5月6日,范士杰和范建群应邀来到白兔。7日,4人准备了作案用的帽子口罩和手套,并作了详细分工,同时还现场踩了点。为了逃避警察的调查,范排战事先让妻子给企业负责人打了个电话,造成自己没有作案时间的假相。

  4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除了在现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外,还采取了反侦查的手段。作案前,他们曾经对逃跑的路线进行了精心设计,同时对沿途摄像探头进行了认真的记录。

  作案后,4名歹徒合骑一辆摩托故意避开122省道,从加油站的后面绕到工业区的小道上进行躲避。4人分赃之后,按照事先安排好的线路,分头逃跑。其中范排战沿着镇容公路步行7—8公里后,登上一辆中巴去往镇江,然后乘车逃离镇江。纪全虎则回到家中,因为刚被释放,也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然而,现场录像中戴着墨镜的人正是纪全虎。其他2人则同样徒步从不同的方向逃离。

  通讯员 黄险峰 张弛 戎波

  本报记者 张凌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