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障科学发展 保护耕地红线

2009年06月26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6 02:5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全国“土地日”的由来

  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1986年6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颁布,1991年5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6月25日确定为全国“土地日”,目的在于深入宣传贯彻《土地管理法》,引导各地坚定不移地实施“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


  我省举行活动纪念“土地日”

  本报6月25日讯 (记者武俊鹏)今天,由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举办的系列宣传活动,将我省纪念第19个全国“土地日”活动推向高潮。

  在“6·25土地日”来临之际,省国土资源厅订购和印制宣传特刊、宣传画等,在各地企业、群众中进行宣传,并在今天上午设立咨询点,现场答疑解惑;太原市国土资源局从6月20日起,连续10日在省城利用大屏幕播放保护国土资源公益广告,在府东街南侧布置“土地日”灯箱广告宣传一条街;各市县也结合本地实际,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据统计,“6·25土地日”期间,全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单6万多份,宣传画8000多张,解答群众咨询13万人次。

  “土地日”座谈会召开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武俊鹏)今天,省国土资源厅举办了纪念全国“土地日”专家座谈会。来自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法制办和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师范大学的多名专家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专家围绕 “保障科学发展、保护耕地红线”这一主题,重点研究土地管理工作中的突出矛盾,探索解决的对策。

  破坏耕地的行为

  占用耕地建窑、建坟。

  未经批准,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采石、开矿、取土等使土地种植条件遭到破坏。

  因开发土地而造成土地荒漠化、盐渍化。

  占用基本农田建窑、建坟、挖沙、采石、开矿、取土、堆放固体废弃物或者从事其他活动破坏基本农田,毁坏种植条件。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