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中国家呼吁改革金融和经济体系

2009年06月26日0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6 02:5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开幕

  综合新华社电 世界金融和经济危机及其对发展影响高级别会议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此次高级别会议将历时3天,126个国家派代表出席,其中包括2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除全会以外,会议还将举行4场主题圆桌会议,讨论危机对发展的影响、国际合作、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改革以及联合国发展系统在应对危机中的作用等议题。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金融危机问题高级别会议的发展中国家代表24日呼吁改革国际金融和经济体系,使之更加有利于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目标。

  孟加拉国外长迪普穆妮代表最不发达国家发表讲话说,布雷顿森林机构已经在很大程度上丧失了“有效性和公众的支持”,最不发达国家支持对其进行“全面改革”。

  迪普穆妮说,改革应着重纠正布雷顿森林机构的“民主缺陷”,将其表决权进行重新分配,使之更加有利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

  代表加勒比共同体发言的伯利兹总理兼财政部长迪安·巴罗说,应扩大对国际金融机构管理的“全球性参与”,使之更加富有效率。他说,国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应通过公开和公平的竞争产生,目前由美国和欧盟分别负责提名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人的做法是没有道理的。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