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温席卷中国催生“高温经济” 防晒品热卖

2009年06月26日0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热!热!热!从6月22日开始,一股热浪席卷我国北方十多个省区市,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山东、内蒙古、宁夏、北京、天津等高温警报不断,且级别不断升高。

  中央气象台将预警级别提升到高温橙色警报(仅次于最高等级的红色警报)。

25日中午,高温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场由“非典型”梅雨天气引起的大范围持续高温,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高温经济”也随之应运而生。

  在北京市宣武门外的崇光百货商场一楼,记者了解到,各大化妆品的防晒系列护肤品进入“热卖季”。一些精明的商家推出了多种商品套装,将防晒、护肤、保养等产品放在一起卖,并对防晒系列给予优惠,吸引了许多顾客。

  在五楼运动品区,商家推出多款打折泳衣。一家品牌泳衣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虽然该品牌泳衣不打折,但每天仍然销量不错。

  正午时分,北京的大街上热浪滚滚,马路上行人稀少。偶尔有人顶着酷暑出行,也是遮阳伞、太阳镜等“全副武装”。

  路面烫得让人不得不加快脚步,过往的汽车也好像开快了很多。

  高温影响食欲,吃饭成了一个难题。

  记者发现,炎炎夏日中,凉面、凉皮等食品开始走俏,有的商家还把热粥做成水果冰粥,很受顾客欢迎。

  宣武门外一处大排档的老板告诉记者,进入6月以来,每天晚上这里都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但是由于这两天天气太热了,摆在室外的桌子虽然有遮阳伞,但许多顾客仍然进入装有空调或风扇的店里用餐,酸梅汤、毛豆、冰镇啤酒等热销。

  高温让人们烦恼,但乐坏了卖空调的商家。记者在国美、苏宁等电器商场看到,空调柜台前人头攒动。虽然商家增加了人手,但面对众多的顾客咨询,销售人员还是有些应付不过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