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成都”——全国百所高校创业团队(项目)征集活动

2009年06月26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成都市是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无论你涉足工业、农业、服务业,还是触及科技尖端的高新技术,由共青团成都市委牵头12个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始终向你敞开怀抱,并为一切有志于创业的青年提供最广阔的舞台。


  征集对象:

  1、优秀的创业团队:有创业意愿的优秀大学生(含硕士、博士)。

  2、优秀的创业项目:技术创新性较强、处于产业发展前沿、成长空间较大的创业项目。

  3、成熟的创业项目:来自知名企业,产业化前景好,有较高技术含量,适合大学毕业生、归国留学人员、青年创业者承接。

  征集方式:

  2009年6月26日起,成都市联合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全面发布“创业成都——全国百所高校创业团队(项目)征集活动”。凡有意愿到成都创业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青年创业团队均可按照活动流程进行报名。

  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国际劳工组织授权成立的全国KAB推广办公室将作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目前KAB项目是中国高校最核心的创业教育项目。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倡议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和正在申请成立的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积极参与此活动,将作为今年俱乐部推荐、评优、奖励的重要条件之一。

  征集流程:

  提交项目申报书(须注明为“征集活动项目”,以便获得优先评审)——进入项目库——项目评审——引导入园

  热线电话:028-86130411028-86130422028-86139621010-64098488

  创业项目征集公开邮箱:cdqncy@126.com

  活动详情请登录:

  中青在线(www.cyol.net)

  中国校媒网(www.chinaumu.org)

  KAB中国创业教育网(www.kab.org.cn)

  创业成都网(cd.qq.com/cycd)

  成都12个青年(大学生)创业园介绍

  高新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高新区已24个孵化器(其中5个国家级孵化器)为载体,可为大学生创业提供83万平方米创业场地,由南部园区和西部园区两部分组成。南部园区是正在建设中的“天府新城”,重点发展科技创新、软件研发、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建设成为国际化的科技商务新城。西部园区重点建设以微电子技术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以中药现代化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以先进制造技术为特征的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园区为大学生创业专门安排50000万元天使基金和50000万元担保资金,设立300万元YBC资金,提供高新区科技项目立项优先扶持等政策,向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优惠的人事代理服务、快捷高效的落户办理服务和优惠的大学生廉租公寓。

  温江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园区硬件设施完善,现有5000平方米的综合服务中心,37500平方米的综合孵化楼,20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以及15000平方米创业公寓。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办公用房、多功能培训厅、洽谈室、创业餐厅、创业公寓等综合配套,大学生创业者只需“带上行囊,带着创意”就可以到温江创业。

  武侯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园区总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为入园企业提供办公电脑、隔断式办公桌椅、商务洽谈室家具等办公设施,网络布线到每一个位置(2M专用光缆)。配备会议室、多媒体学术报告厅、公共技术实验室、商务中心等共享服务设施,为创业者提供优良的创业环境。产业定位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电一体化和环保新材料为主,软件研发、电子商务、科技服务。

  锦江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园区分含银海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和红星路35号青年(大学生)创意园,总面积6300平方米。产业发展定位包括工业设计、文化、广告传媒、影视动漫、数字媒体、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商业转换、服务外包等重点领域。

  金牛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7月底前可提供面积20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作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区,并提供办公设备、公共会议室等配套设施,可提供260人左右入住的宿舍和可供300人左右同时就餐的食堂。该园区主要吸引对电子信息、软件、电子商务、广告设计、美术、咨询等方面有创业计划的青年(大学生)。

  青羊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起步园区规划面积为5000平方米,第一期工程2000平方米,于6月初形成承载能力,能够提供20-180平方米不等的办公用房50余套。对入驻创业园的项目,入园第一年由园区提供免费的标准化经营用房,并放宽工商申办和市场准入条件。产业定位为集第二、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园区,主要吸引电子商务、研发、设计、中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企业。

  成华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现有空闲办公楼,总面积约11000平方米,配有食堂(可解决200名左右的大学生就餐问题),可立即使用。对青年(大学生)创业企业上缴税收的区级实得部分按前3年100%、后2年50%的比例进行返还扶持。产业发展定位为电子通讯研发、广告创意、软件研发、影视动漫制作、机械制造设计研发、市场营销策划。

  龙泉驿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依托农业产业化项目,建立以种养殖为主的现代农业大学生创业园区;依托科技工业园,建立以汽车及配套产业为主的现代工业大学生创业园(研发孵化基地);依托洛带古镇、山泉桃花故里等景点,发展以旅游观光服务和研究旅游文化为主的现代旅游服务业大学生创业园。提供企业网络平台、拓展合作发展渠道等服务。

  青白江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共有大学生现代农业创业就业园、大学生工业创业就业园、大学生市场创业就业园、大学生物流创业就业园、各乡镇(街道)大学生创业就业园(点)。目前,大学生现代农业创业就业园已经形成承载能力。产业定位为现代化农业、工业、物流业等。

  新都区青年(大学生)创意产业园:以北村艺术区为中心,是艺术和商业相结合的大型文化产业区,计划打造成为集艺术创作、旅游、文化交流、艺术培训、艺术商品销售为一体的中国第二个“798艺术区”。产业园首期建设面积7800平方米。目前,已有20余名大学生创业者入驻该园区。

  双流县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园区占地面积为109.65亩(73094.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76417.5平方米,满足入园企业的基本办公需求。包括基本办公设备,给排水、供电、供气、网络、电话等;按每20个项目配套2个会议室、1个资料室,1个多功能室配备。园区周边设立公交车站。园区产业定位:机械、电子、食品、制药、新材料等轻型工业类项目。

  郫县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包括郫县食用菌创业园、郫县农业创业园和郫县鑫和青年创业园。食用菌创业园配套基地600亩,道路建设3公里,标准化渠系改造4公里;郫县农业创业园占地2000亩,配备标准化道路、标准化大棚、标准化沟渠;鑫和青年创业园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0平方米、国际标准化厂房、完善的物业管理。

  征集到的创业团队(项目),如在成都落户,可获得以下优惠条件:

  法律、法规未禁止的行业和领域,全部向高校毕业生开放。高校毕业生创办个人独资企业、合伙经营企业,不受出资额限制,设立登记免交验资报告。

  小额担保贷款:自筹资金不足的,可申请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合伙经营的,可根据实际人数放宽到20万元。贷款3年内由政府全额贴息。

  高校毕业生创业成功(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3个月内正常经营)的,一次性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招用首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招用1名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给予1000元岗位补贴。

  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其创办企业招用的高校毕业生,3年内免收人事代理服务费。

  高校毕业生创办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可自公司成立之日起2年内缴足。

  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具有发展前景的初创型科技企业,提供孵化投资。

  高校毕业生创业导师团,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跟踪辅导等服务。

  成都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相关扶持政策

  凡经批准入园的企业优先享受成都市各项奖励和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

  青年(大学生)创业园为入园企业提供一定的办公场地和设备,其中租用园区办公用房和生产经营用房(用地)的,给予租金减免或优惠。

  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重点扶持入园企业的项目启动。各区(市、县)财政安排的鼓励和扶持创业的专项资金重点向入园企业倾斜。

  入园企业承担的科技公关项目,优先列入成都市各类科技计划,优先安排科技经费,优先向其提供科技项目转化资金、中小企业风险担保、小额担保贷款等。

  入园企业自投产年度起缴纳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按不低于当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行财政奖励。

  入园企业缴纳的各种地方性基金、行政性收费等,前3年原则上由受益财政等额返还。

  在入园企业工作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入住大学生廉租公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