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让海军人才与世界接轨

2009年06月26日0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在第一届海军国际学员周举办期间,笔者就这次活动的相关情况专访了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杨骏飞。

  笔者:近年来,海军的国际交往日益增多,举办海军国际学员周,您认为有什么特殊意义?

  杨骏飞: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代表国家参与国际性事务的机会越来越多,加强国际交流、展示良好形象、提高能力素质,是当代青年海军军官的一项使命。


  作为已为海军培养了数万名指挥军官的院校,我院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国际化素质,这次举办第一届海军国际学员周,各国海军学员共同学习训练,取长补短,开阔视野,这给了我们和外国海军学员一个增进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一个展示学院建设情况、人才培养质量、学员能力素质的窗口,一个加强合作、增进友谊的平台。

  笔者:杨院长,大连舰院作为举办第一届海军国际学员周的院校,您认为这次学员周有哪些特色?

  杨骏飞:今年是人民海军和我们学院建立60周年,总部和海军决定在我院举办海军第一届国际学员周,我们高度重视。

  本次学员周,我们注重突出海军特色,安排中外学员参观学院所属舰艇,体验艇船操纵训练、舢板训练及比赛,安排游泳、水上求生、海军特项及400米渡海登岛训练;突出学院特色,邀请外军学员观看“千人大方队”队列表演、进行有角色的模拟海战操演等;突出交流特色,安排了中外学员演讲会、座谈会、到教员和军官家做客、文艺联欢会等。

  笔者:据我了解,大连舰院经常组织学员参加各种对外交往活动,这些活动的收效怎样?

  杨骏飞:我院是全军对外开放最早的院校之一,也是海军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本着让海军人才与世界接轨的理念,近三年,学院先后选派学员随舰艇编队出访俄、英、西、法欧洲四国;连续三年组队参加意大利国际帆船赛;选派学员参加智利和巴西海军风帆训练舰环球远航训练;选派学员随“郑和”舰出访柬、泰、越三国;选派学员在青岛多国海军活动中担任翻译和联络官等等。

  从人才培养的实践效果看,经过多次历练的学员已经具备了良好的海军职业素养、丰富的国际化知识、较强的对外沟通能力,为在将来的岗位任职时有效履行使命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