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旬老汉被法院人员送回家后身亡 身上出现伤痕

2009年06月26日0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六旬老汉法院送回家后蹊跷身亡

  事发新乐市,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尹书月

  新乐市长寿街道办事处罡头村65岁的李征锁,为帮儿子追要赔偿款,在新乐市法院执行局呆了三天,后被法院人员送回家中。

然而等家人回到家后,发现李征锁已经死在自家院中,身上多处出现伤痕。对此,有关方面高度重视,目前已介入调查处理。

  老人蹊跷死亡家人痛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乐采访。李征锁老人的儿子李吉平告诉记者,四年前,自己被本村赵某打成轻伤,经法院审理,赵某被判一年有期徒刑,同时赔偿李吉平1.9万元。赵某服刑入狱,但1.9万元的赔偿款始终没有到位。为了帮儿子讨要赔偿款,李征锁多次前往新乐市法院执法局催问事情进展,但始终未果。6月22日,李征锁再次找到新乐市法院执行局,并在执行局“守”了三天,但没想到,赔偿款没有追到却永远离开了人世。“6月24日下午两时多,我从外边回到家后,看到门锁被人砸坏,父亲躺在院子里,已经没有了呼吸。”李吉平说,当天上午,他曾接到新乐法院执行局的电话,对方通知他到法院去,因为在外有事,李吉平说下午去,“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们把父亲送到家后,也没有跟家人交接就走了,等我回来时看到父亲已经死了。”

  更令李吉平感到不能接受的是,他看到父亲身上遍布伤痕,“腿上、肩膀上、臀部都有明显的外伤,而且腿上有多处都没有肉皮了。”

  记者注意到,李征锁老人的尸体确如其家属所言,身上有多处明显伤痕,尤其是腿部,几处掉了肉皮的部位,令人惊心。

  新乐法院:积极配合调查

  记者随后来到新乐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雷春利证实说,李征锁前来法院执法局确实为了追要赔偿款事宜。“他在执行局呆了三天,我们觉得这不是长久之计,就决定把他送回家。”雷春利说,法院工作人员把李征锁送回家后,通知其家人,但其家人均“躲着不回来”,“我们确实是把他一个人安置在家后就离开了,之后又去执行另一方当事人去了。”雷春利再三表示,他们把李征锁送到家时,“他的人是活着的”,“我们没有动他一指头,也没有必要打他。”对于李征锁老人身上的多处伤情,雷春利说自己也亲眼看到过。至于伤情是如何造成的,雷春利表示这得由法医进行尸检后才能确定。

  新乐市法院院长马江涛表示,此事引起了该院高度重视,他们已向石家庄市中院和新乐市委政法委进行了汇报。他说,有关方面正在介入对事情的调查。“新乐市法院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工作,我们也希望尽快查明李征锁老人死亡的原因。如果确实是法院干警有问题,赔礼道歉、经济赔偿、追究责任,我们都会接受。”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