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文船小学2例流感确诊全校放假 传染源不明

2009年06月26日06: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船小学大门紧闭。 记者曹景荣摄
文船小学大门紧闭。 记者曹景荣摄

    传染源不明 23名学生在家隔离 全省昨报告7例确诊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卫信)广东省卫生厅昨晚7时通报,当天,全省新增报告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4例、深圳3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63例,分别是广州61例、东莞44例、深圳33例、江门18例、佛山3例、珠海3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66例,现住院97例,住院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

  另据新华社电 截至25日18时,我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42例。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黄穗)昨日广州市卫生局通报,黄埔文船小学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传染源不明。另外有23名学生有流感样症状,已在家隔离治疗,全部情况稳定。学校提前一周放暑假。

  暂无重症患者出现

  广州市应急办主任马坚奋介绍,6月24日晚,广州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发现,黄埔区文船小学2名发热学生标本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该2名学生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在医院观察治疗,传染源尚未找到。其余23名学生有流感样症状,已在家隔离治疗,全部情况稳定,暂无重症患者出现。

  市卫生局和黄埔区卫生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对患病学生的家长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该校已于昨日开始放暑假,比原定计划提前一周。

  停课放假实施程序

  1.组织调查,核实疫情。

  2.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组织专家组评估疫情风险。

  3.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根据风险评估结果,会商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向当地政府、甲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或防控指挥部提出停课、放假的建议。

  4.当地政府、甲流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或防控指挥部审核批准后,宣布执行。

  五中确诊1人

  51人接受观察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广州市第五中学一名学生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其同班51名同学全部接受密切观察,其中十几人出现不同程度发烧,但目前核酸检测均显示阴性。由于尚未达到有关停课标准,所以校方没有采取停课措施。

  甲流患者拒绝隔离将被拘

  本报讯 据《北京日报》报道,根据规定,患有突发传染病或疑似突发传染病而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者治疗,过失造成传染病传播,情节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将按照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