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总理普京超市开会 怒斥猪肉价格卖得太贵

2009年06月26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普京周游超市全场最频繁的提问是:为什么这么贵?
普京周游超市全场最频繁的提问是:为什么这么贵?

  吴佳俊

  昨天,俄罗斯总理普京以非同一般的方式召开了一次办公会议。

  起初俄罗斯的官员和商界代表们仍像往常一样在政府会议室中等待总理普京的到来,他们将一起讨论《俄罗斯国家贸易活动调节法》草案的起草问题。该法律将为俄产品批发商、供应商和零售等相关贸易工作制定统一的规则。

  不过普京并没有出现,他们等来的是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维克托·祖布科夫,他宣布了总理普京的决定,表示会议将在莫斯科的一个商店举行。

  随后,普京率领政府车队来到位于莫斯科秋季林荫大道上的“十字路口”连锁超市。
陪同他前往的有维克托·祖布科夫、Х5零售集团的管理经理尤里·科巴拉泽(该集团对“十字路口”连锁超市拥有控股权)和其他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

  秋季林荫大道的路口并没有增加多余的警察,超市里的顾客不知道,连锁店经理也不知道,甚至没人有时间为总理的到来而改变超市里的价格标签。

  普京的出现引起了顾客的骚动,一位妇女手持购物袋热情地说:“下午好,普京先生。”普京也微笑地对她打着招呼。还有人掏出手机大声叫道:“瞧,他真的在这,是弗拉基米尔·普京。”

  普京首先走到奶制品柜台前,询问了奶制品加价情况。结果表明奶制品平均加价10卢布出售。Х5零售集团的管理经理科巴拉泽向普京表示,“我们的商品也有低于成本价出售的情况”。

  随后普京又走到猪肉柜台前,他问科巴拉泽:“你的香肠为什么是240卢布?”

  “这取决于香肠的品质。”科巴拉泽解释说,并拿过身旁一包49卢布的香肠作对比。

  对于科巴拉泽的说明,普京先是沉默了一下,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份文件,指给他看说:“你看看这里,上面有你的利润率52%。你开始胡说了。”

  “你这猪肉又卖多少钱。”普京继续发问。当普京发现猪肉进价为每公斤160至170卢布,而售价却达到每公斤335卢布时,他大声问道:“也就是说,猪肉加价一倍出售。这正常吗?”

  科巴拉泽试图反驳,“难道加价120%出售算高吗?”。

  普京表示,“非常高”。

  科巴拉泽承诺,“那我们明天就降价”。

  普京对“十字路口”超市连锁店的闪电式视察持续了15分钟。在随后的政府会议上,普京说:“我们生活在危机时刻。人们的收入在下降,商品价格却没有下降,而在上涨,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这是绝对不公平的。”会议决定相关部门要在10天之内制定出相关决议,提交杜马审议,以使物价下降。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